中班体育活动:小猴子杂技表演

2010-08-05  | 呼拉 杂技 活动 

  一、设计思路:

  我班幼儿对于玩圈在上学期已经积累了初步的经验,但是由于幼儿玩圈过于单一,多次鼓励幼儿对圈一物多玩幼儿的主动性不是很强,所以本次活动我设计了一次杂技表演的活动内容,让幼儿通过集体的、情景性的活动让幼儿在游戏的同时身体得到锻炼,思维得到发展。由于中班幼儿对于物体探究性还是不强,所以本次活动我设计了情景性的活动,让幼儿在有目的的进行玩圈。

  二、活动目标:

  1、探索尝试圈的不同玩法,培养幼儿玩圈的兴趣。

  2、学习用圈摆成的图案中进行身体运动的方式,体验集体游戏的快乐

  3、培养幼儿合作的意识,提高合作游戏的能力。

  三、活动准备:

  1、不同大小、不同颜色的呼拉圈人手一个。

  2、录音机、音乐磁带。

  四、活动过程:

  一、热身运动:快乐小司机

  师:鈥溄裉焯炱婧茫颐且黄鹂判∑等ド滞婧寐穑烤砺罚诼砺飞峡担梢⒁夂炻痰啤b潱ㄓ锥帜盟苋ξ较蚺蹋诔〉厮闹茏杂傻乇吲鼙呖担淌τ煤斓仆#频谱急福痰瓶目诹钗藕牛刂朴锥纳硖宥鳎褂锥急富疃幸桓龆步惶娴墓獭#

  师:鈥溤蛹佳菰贝┕柑趼砺罚沼诶吹搅舜笊郑胄⊙菰泵歉乓衾掷椿疃幌律硖灏伞b潱ㄌ衾郑锥帜盟苋Γ沤淌ψ鋈Σ佟#

  师小结:有那么多的杂技演员在一起表演真好看!

  二、游戏:圈圈变变变

  师:请小猴子们用你们手里面的圈跟好朋友一起玩,看看谁玩的最棒!(幼儿自由组合活动)

  师:现在我们请最受欢迎的小演员来表演给大家看。鈥

  (个别幼儿示范玩圈的方法。)

  (1)单圈跳:将一个圈平放在地,在圈里单脚或双脚跳进跳出。

  (2) 跳绳:把圈当作绳子一样拿在手里跳。

  (3)多圈跳:幼儿把圈排成一排,从圈的这头练习用单脚、双脚或左右脚交替等方法跳到圈的那头。

  (4)小鸭走、跳:幼儿双膝伸直,脚套在圈里分开撑住圈向前走、跳,不能让脚上的圈掉下来,也不能用手帮忙拉着圈走、跳。

  (5)带圈跳:幼儿三四人一组,站在圈里,手拉手,用脚踏着圈向前快跳。

  (6)踏圈走、跳:把圈竖起,两脚依次踏着圈的边缘,侧向移动双脚,使圈向前滚动。

  师小结:看得出你们都很精灵,老师觉得你们个个都是很棒的。

  三、 游戏:杂技表演

  师:鈥湼詹牛⊙菰泵怯萌Ω髯员硌萘斯壑谙不兜慕谀浚酉吕矗颐窃俦硌莞实慕谀堪伞b潱ㄓ锥杂山岚椋苋Π谠诘厣洗畛筛髦滞及福械ソ呕蛩帕笥医沤惶嫣笥医趴咸忍疃#

  师小结:我们的小演员演的真好,大森林的小动物可喜欢我们的小演员了,它们下次还想请我们来表演,你们愿意吗?但是下次他们要看更多的新节目啊。

  四、放松活动

  1、 组织幼儿排队有节奏地开火车。

  2、 提醒幼儿活动后小便,洗手,喝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体育活动:小猴子杂技表演》摘要:于物体探究性还是不强,所以本次活动我设计了情景性的活动,让幼儿在有目的的进行玩圈。 二、活动目标: 1、探索尝试圈的不同玩法,培养幼儿玩圈的兴趣。 2、学习用圈摆成的图案中进行身体运动的方式,体验集体游戏...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体育:杂技表演——玩中大班混龄玩沙:小杂技演员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小小杂技团(中班)中班语言:猴子学样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