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绘画制作儿歌图画

2010-08-05  | 儿歌 图画 绘画 

  在我班的班级特色活动鈥溈炖侄桠澲校仪爰页ず秃⒆右黄鹄椿婊谱鞫柰蓟⑶敫改赴讯璧哪谌莞嫠吆⒆樱秃⒆右黄鹂醋磐祭茨疃瑁鼋⒆佣远璧男巳ぃ煤⒆幽芨酉舶琛R虼耍彝ü滔ⅲ蚣页し⒊龀椋呵爰页だ檬奔浜秃⒆右黄鹪诩抑谢婊⒅谱鞫柰蓟⑶沂峭嘉慕岷系模⑶牒⒆影讯枘钕吕础O⒎⒊鲋螅⒖痰玫搅思页っ堑闹С帧K抢盟萑盏幕幔诩抑泻秃⒆右黄鹧罢遥黄鹪亩炼乙黄鸹似鹄础P“嗪⒆铀淙换褂械憷眩怯械哪芎桶职致杪枰黄鹜可黄鸩斡氲交婊校以诨婊墓讨幸丫Щ崃硕瑁械幕鼓畹梅浅J炝贰#ɡ丛昂笄牒⒆永茨睿⒆右丫畹煤懿淮恚浅J炝贰#

  这种边画边朗诵的方式让孩子们很感兴趣,也能让家长与孩子在一起阅读的过程中感受到亲子活动的快乐。而这些美丽的图画更让我们感动和惊讶:感动于家长对我们活动的支持,惊讶于家长和孩子的认真和细心。看到那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我们在想,这些画是家长和孩子们合作的作品吗?是真的!这是我们那些心灵手巧的家长画出来的:美丽的图画,飘逸的文字,稚嫩粗犷的颜色。看得出细巧的部分是家长的杰作,粗犷的线条是孩子的杰作,然而,正是这细巧和粗犷组合出来的图文并茂的作品才显得更加珍贵和美丽!不信,请您一起来欣赏和阅读一下吧!

  看这只大公鸡多美呀!高高地昂着头,身上的羽毛五彩缤纷,还有一只老母鸡带着许多小鸡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地玩耍,悠然自得,好一幅温馨的画面!(这是一位当美术老师的琳琳妈妈画的,看得出有一定的美术功底。)这幅画面蕴含了两首儿歌《大公鸡》和《老母鸡》。孩子们一看到这幅图画就叫了起来鈥溚郏『妹姥剑♀潱一骨椴蛔越啬钇鹆苏饬绞锥瑁浅<ざ#ㄕ饬绞锥枋俏颐茄Ч亩瑁运呛芨行巳ぁ#

  再看这一幅:两只小羊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蓝天白云,清新又自然,一首简单又有趣的儿歌《小羊》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看着这幅画,洋洋小朋友熟练地念了起来。虽然这是一首老师没有教过的儿歌,但是在和妈妈一起绘画的过程中,孩子自然而然地就学会了。

  还有《牵牛花》这是曦曦小朋友自己画、自己涂色,然后妈妈用文字把儿歌内容记录下来的一幅画。画面的色彩很艳丽,但线条不是很流畅,看上去有点稚拙,但能看出孩子绘画的痕迹。在同龄孩子中,曦曦可以说是画的比较好的一个,也是比较认真的一个孩子,画画画得好,儿歌也念得好,念得时候很自信很大胆。虽然以前孩子不太自信,但是现在却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想在学习儿歌的过程中她一定体验到了那份成功和快乐,所以她更加自信了。

  还有《两只老虎》《大公鸡》《小燕子》等等,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手巧的家长,看到了一个个自信的孩子。我想我们开展快乐儿歌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能在一个宽松、温馨的氛围中学习,能够开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增强自信。而这种亲子儿歌图画制作活动,正是为孩子创设了这样一种温馨的氛围,在自然而然中学习、朗诵儿歌,从而提高了自信,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这不正是我们所希望的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绘画制作儿歌图画》摘要:刻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他们利用双休日的机会,在家中和孩子一起寻找,一起阅读而且一起画了起来。小班孩子虽然画画还有点困难,但他们有的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涂色,一起参与到绘画中,而且在绘画的过程中已经学会了儿...
相关文章“寻根”活动特约评委:熊亮中班语言:小兔子开铺子
自主性绘画中的“诗情画意”亲子游戏小背篓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