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活动:心愿卡(家长开放日)

2010-08-04  | 心愿 有的 开放 

  活动目标:

  1、自由谈论和表达自己的心愿。

  2、制作心愿卡片,获得愉快积极的情感体验。

  活动准备:

  1、教具:心愿树一棵、小兔的心愿卡片

  2、幼儿用具:蜡笔、勾线笔、心愿卡、彩色丝带等。

  3、知识准备:故事《最后一片叶子》

  活动过程:

  一、回忆故事《最后一片叶子》

  小朋友,还记得故事《最后一片叶子》吗?琼西的心愿是什么呢?琼西的心愿实现了吗?是谁帮她实现的?

  二、讨论交流鈥溛业男脑糕

  今天我们也来说一说自己的心愿吧。新年到了,小朋友肯定又有了很多心愿,现在老师给小朋友一点点的时间,你和旁边小朋友说一说自己的心愿。(幼儿讨论交流)好,谁来把你的心愿和大家分享一下。

  小结:小朋友的心愿真多啊,有的是希望得到新的礼物,有的是希望自己学会新本领,有的是希望自己交上新朋友。今天老师要和小朋友一起来做一棵心愿树,(推出心愿树)咦,这是谁挂在上面的?(出示一张挂在上面的心愿卡),啊,原来是小兔的心愿卡啊,我们一起看看小兔有什么心愿?

  三、欣赏小兔的心愿卡。

  1、出示小兔的心愿卡:谁来说一说小兔的心愿是什么?(幼儿先看图片猜测。)

  卡片背面还有字呢,哦,小兔不仅把自己的心愿画了出来,还写了出来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小兔说:我想得到许多许多新书,故事书、迷宫书、童话书,我都喜欢看。我想坐在自己的房子前,悠闲、自在的看书,从书里学到许多新本领。

  四、制作心愿卡。

  小朋友,我们也有很多心愿啊,接下来老师请你把你的心愿画在这张心愿卡上。画好了,讲给爸爸妈妈听,请爸爸妈妈帮你把心愿写在卡片背面,写上你的名字,然后挂到这棵心愿树上。

  五、和爸爸妈妈一起将心愿卡挂到树上,并将自己的心愿和同伴分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活动:心愿卡(家长开放日)》摘要:笔、勾线笔、心愿卡、彩色丝带等。 3、知识准备:故事《最后一片叶子》 活动过程: 一、回忆故事《最后一片叶子》 小朋友,还记得故事《最后一片叶子》吗?琼西的心愿是什么呢?琼西的心愿实现了吗?是谁帮她实现的? 二...
相关文章小班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小班五月第二周周计划
公平视野下的幼儿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分层推进——提高开放日家长参与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