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自然科学:小鸡孵化教程

2010-08-02  | 孵化 自然 科学 

  一、活动目标

  1.通过为小朋友讲解和观察小鸡孵化从蛋到鸡的转变,从而知道鸡生蛋、蛋变鸡的由来以及生命起源和生命周期,从而帮助孩子培养和建立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2.从未能孵化出的鸡蛋中,让小朋友学习到生命的宝贵,学会照顾幼小生命,培养他们的耐心和爱心。

  3.通过讲解过程中的互动,让小朋友知道每个人都有公平、平等的权利。

  二、活动准备

  数字孵化器、已孵化两周的鸡蛋、制作雏鸡盒的设备、相关的活动主题卡,电源插座、彩色记号笔、白板、温水、食物(如:蛋黄、用水泡过的米或饭、新鲜洗净的菜叶)

  三、设计思路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和鸡是经常吃的。于是我们利用设疑鈥溎男┬∨笥严不冻约Φ埃磕男┫不冻约Γ慷贾烙心男┘Γ库澮⑿∨笥鸦匾渖罹椋源死醇し⑿∨笥训男巳ぃ币步疃腥胝狻U庋∨笥训男巳ひ踩菀妆晃础

  四、活动过程

  1.通过设疑激发小朋友的兴趣

  师:哪些小朋友喜欢吃鸡蛋?哪些小朋友喜欢吃鸡?

  师:小朋友们都知道有哪些鸡?

  师:鸡蛋和鸡小朋友们都见过,有谁知道鸡蛋是怎样变成鸡的?

  评析:通过一些简单的提问,以此来激发小朋友的情趣,是他们对课程产生兴趣。

  2.了解鸡蛋的不同

  通过图片的展示与讲解,让小朋友有感性的认识孵化小鸡的鸡蛋和日常吃的鸡蛋的不同之处。

  评析:让小朋友们知道生命的起源。

  3.介绍孵化过程中的主要孵化因素

  小朋友用手触摸孵化器的观察窗,观察孵化器的构造。在通过讲解,让小朋友知道孵化的三个关键因素:即温度、湿度、翻蛋。并启发小朋友寻找生活中旋转加热的东西。

  4.大家一起给三个将孵化出壳的小鸡起名字

  将小朋友们说的喜欢的名字都写在白板上,然后通过举手评选,选出三个小朋友最喜欢的名字,作为三只小鸡的名字。

  评析:通过为小鸡起名字,让小朋友们学会参与、公平评选、自己做决定。

  5.制作雏鸡盒

  教小朋友们如何制作雏鸡盒,同时提出一些问题,让小朋友们思考回答

  师:为什么要在盒子上开几个洞?

  师:为什么要放电灯?

  师:为什么要在盒子底部铺上报纸?

  6.小朋友们喂小鸡

  小鸡出壳毛全部干后,将小鸡放入制作的雏鸡盒内,让小朋友们抚摸、观察。

  破壳后1-2天后,准备一些与水混合的蛋黄、菜叶等,请一些小朋友来喂小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自然科学:小鸡孵化教程》摘要:、温水、食物如:蛋黄、用水泡过的米或饭、新鲜洗净的菜叶 三、设计思路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和鸡是经常吃的。于是我们利用设疑哪些小朋友喜欢吃鸡蛋?哪些喜欢吃鸡?都知道有哪些鸡?引发小朋友回忆生活经验,以此来...
相关文章科学:小鸡出壳《世界多美呀》(第二课时)
[童话知识] 什么是科学童话中班语言教案:小鸡出壳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