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一家三口的包

2010-08-02  | 三口 一家 幼儿 

  活动目标

  1.在认识包的基础上,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2、会按包的样式,大小进行匹配。

  3、让幼儿能理解一家三口之间互相关爱的情感。

  活动准备:

  三只熊图片,ppt, 包人手一只。

  活动过程:

  1.导入活动,出示小熊引起幼儿学习兴趣。

  今天,我们班了一个小客人,看一看,它是谁啊?(小熊)

  2、教师以小熊的口气:嘿!我是小熊,很高兴来到这儿和小朋友游戏,今天我还请来了我勇敢强大的爸爸和温柔善良的妈妈。瞧,这就是我幸福的一家。

  3、冬天到了,天气真冷,熊妈妈为小熊的家人帽子,手套。我们来看一看,这些手套分别有什么不同?(有大的,有小的),请小朋友们帮帮忙,给他们带一带。(幼儿按大小匹配)。

  4、快过年了,小熊一家准备到街上去办年货,他们准备出门了,你们想一想,他们还差什么呢?

  5、幼儿讨论、回答。

  6、那我们到网上的小店帮他们选一选适合他们背的包吧!(请幼儿边看边讨论)。

  7、教师小结:刚才我们看到了许多的包有男式的,女式的,还有宝宝的,它们的样子形状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也不同。

  8、(幼儿自由选包,背包,交流讨论)瞧,我们活动室的四周也有许多漂亮的包,你们每个人挑一个最喜欢的包,把它背一背,玩一玩,互相说说这是什么样的包?最适合谁背?

  8、幼儿自由选包,讨论,请几个幼儿说一说自己喜欢的理由?

  9、看标记送包,按包的大小式样进行匹配。教师提要求:前面有三个篓子,上面都有标记,我们来看一看,是熊爸爸,熊妈妈,还有熊宝宝,现在请你们把你们手上的包放进相应的篓子里。

  10、教师验证,评价。

  11、小熊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我们小朋友也有温暖幸福的家。现在你们三个人一组,组成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为小熊的一家表演一个节目吧。放音乐《让爱住我家》师生一起跳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一家三口的包》摘要:了一个小客人,看一看,它是谁啊?(小熊) 2、教师以小熊的口气:嘿!我是小熊,很高兴来到这儿和小朋友游戏,今天我还请来了我勇敢强大的爸爸和温柔善良的妈妈。瞧,这就是我幸福的一家。 3、冬天到了,天气真冷,熊...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水果的一家水果的一家
小班数学活动:水果的一家绿色家居从小处做起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