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好玩的彩带

2010-07-25  | 彩带 小鸭 体育 

  活动目标

  1.练习向指定方向跑,发展四散跑的能力,锻炼腿部肌肉力量。

  2.探索彩带的多种玩法,发展创造力和想像力。

  3.乐意与同伴一起参加游戏活动。

  活动准备

  红、黄、蓝、绿彩带若干(与幼儿人数相同);录音机、磁带;各种颜色标记。

  活动过程

  开始部分

  师:鈥溞∨笥眩裉煳颐且黄鹄囱《镒呗罚《镒鲇蜗贰b

  教师带领幼儿听音乐依次做小熊走、小鸭走、小鱼游、大象走、小兔跳、小鸟飞、小鸡走等动作。

  (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做着动作,既调动了活动的兴趣,为下面身体运动的开展做好了生理上的准备。)

  4.基本部分

  出示彩带,引出活动。

  ①师:鈥溦舛行矶嘈〕孀樱ΡΡγ敲咳俗揭惶醭孀映猿园伞b

  (情境设置自然、有趣,孩子们真的把卷起的彩带当作了鈥湷孀逾潯)

  ②幼儿每人从地上捡一根彩带,打开。

  (将卷起的彩带慢慢打开,对小班孩子是一个挑战,它锻炼了孩子手部的小肌肉群。)

  ③提问:鈥溦馐鞘裁囱?鈥濃湶蚀惺裁幢玖炷?鈥

  (2)探索彩带的玩法。

  ①师:鈥湶蚀梢栽跹婺?请你找一个好朋友说一说,玩一玩。鈥澯锥杂赏娌蚀淌ρ不毓鄄臁

  (有了充分自主活动的机会,孩子们表现得十分活跃,将舞手帕的经验纷纷迁移了过来。)

  ②教师逐一提问:鈥溎闶窃跹娴?做给我们看看。鈥澖淌Ψ蠢∮锥亩鳎计溆嘤锥7隆

  (有了实际探索、尝试的过程,孩子们的想像非常丰富,描述得比较具体,动作模仿得也比较生动,像风筝、像彩虹、像流水、像游动的蛇、像下雨鈥︹)

  ③师:鈥溛颐且黄鹄捶欧珞!鈥澮加锥呔俨蚀蚯芭堋

  ④师:鈥溛颐且黄鹄囱◎蝌接斡尽b澮加锥蚀旁谏砗螅蚯芭堋

  (教师灵活地生成了鈥溞◎蝌秸衣杪桠澋那榻冢纫⒘擞锥蟮男巳ぃ肿龅搅硕步惶妫行У乜刂屏擞锥脑硕慷龋旅嬖硕拷洗蟮挠蜗纷龊昧颂辶ι系淖急浮)

  (3)游戏:小鸟找家。

  ①提问:鈥湶蚀婧猛妫梢栽谕飞掀梢栽谏砗笃箍梢栽谖颐巧硖宓氖裁吹胤狡?鈥澮加锥谏硖宓牧讲嗷游璨蚀b溦庋孟袼诜裳?鈥澮加锥邓底约菏鞘裁囱丈男∧瘛

  ②教师带领幼儿飞到鈥満旆孔逾澢埃剩衡溦馐悄男┬∧竦募?鈥澮加锥嫒涎丈昙恰b溎忝堑募以谀睦锬?鈥澣免溞∧疋澔氐较嘤ρ丈拟湻孔逾澙镄菹ⅰ

  (将数学的分类活动有机地融合在体育活动中。)

  ③师:鈥溞∧癯隼醋鲇蜗妨!鈥澑髦肘溞∧疋澐傻匠〉刂屑洌衫捶扇ァb湶缓昧耍懊ɡ戳!鈥 鈥溞∧疋澑峡旆苫丶遥淌觳殁溞∧疋澥欠窕氐阶约旱募摇S蜗贩锤慈巍

  (通过有趣的游戏情节,使幼儿的活动量达到最高,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和动作。)

  结束部分

  师:鈥溄裉欤颐悄7滦《锿媪瞬蚀蚀似狡箍梢栽跹婺?鈥澮加锥蚀鄣鹄吹背赦溁ǘ溻潱诔龈髦衷煨汀

  教师用彩带模仿鈥溝掠赈澑溁ǘ澖剿

  3、 (幼儿在游戏的情境中放松了身体,放松了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游戏:好玩的彩带》摘要:想像力。 3.乐意与同伴一起参加游戏活动。 活动准备 红、黄、蓝、绿彩带若干(与幼儿人数相同);录音机、磁带;各种颜色标记。 活动过程 开始部分 师:小朋友,今天我们一起来学小动物走路,学小动物做游戏。 教师带...
相关文章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
小班体育游戏:“吹泡泡”快乐的小兔(公开课)小班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