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活动:快乐的小燕子

2010-07-24  | 燕巢 燕窝 活动 

  功能:

  1、发展直线跑的能力;

  2、满足运动、审美、娱乐和模仿需要,发展审美和模仿能力,愉悦情绪;

  3、巩固和丰富对燕子的认识,增强爱燕情感;

  4、培养友谊感;

  5、发展行为目的性和注意能力。

  玩法:

  画两条相距15-20米平行线,一边为家,放一排健身圈当燕巢;另一边为草场,放几盆盆花。幼儿蹲在鈥溠辔砚澞诘毙⊙啵蝗艘桓鑫选S蜗房际保家艋シ爬智甭杪(由教师当)说:鈥溙炝亮!小燕快起来跟妈妈去练飞、学捉虫!鈥澯锥黄肱艹龈排芟虿莩∠雀嗦杪柩⊙辔瑁缓笞杂赏嫠!L郊β杪璐笊校衡溝掠炅!快回家!鈥澬⊙嗫焖倥芑匮辔选S蜗房缮柚眯』ń巧⊙嗤獬鍪毙』ㄍ底咭恍┭辔选P⊙嗯芑叵日业轿训目裳朊徽业轿训男⊙嗟阶约何牙础

  规则:

  1、燕妈妈说完鈥溠ё匠驸澓外溈旎丶意澥辈拍芘艹龊团芑亍

  2、别人不邀请不准进到人家的窝里去。

  指导建议:

  1、此游戏由搭窝、外出、学习、返窝、助友五个活动构成,外出和返窝是主体活动。这五个活动都是由操作活动、动机和目的、对象、自控和环境与结果等要素构成。六个要素是相互联系和相互影响的。六个要素都有各自的发展功能。它们也都是可以变化的。要深入研究和发挥它们的功能,要充分利用它们的可变性创编新玩法,在创编游戏中发挥和发展幼儿的创造潜能。

  2、此游戏的动作包括跑、取放健身圈、舞蹈和一些模仿活动。跑的动作是实现游戏目的主要动作。跑的动作可以是自然跑,也可用模仿跑、舞蹈步;可以分散跑,也可2人结对跑、排队跑;可统一跑的动作,也可由幼儿自由选择。跑法是根据教育目的来选择的。舞蹈动作可由教师教,也可引导幼儿自由选择或创编。其内容可以是反映小燕活动的,也可由各种跑的动作组合而成的。

  3、幼儿返窝时有的是边跑边找窝,直接向所找的窝跑去,有的是随大家跑回,到家后再找窝,这反映幼儿的行动目的性的差异。教师应引导幼儿听到返回信号后就找窝,使跑有目标,提高行动的目的性。

  4、有些幼儿见身前的窝已有人时不能马上往别处找空窝,这反映幼儿缺乏活动经验和思维灵活性差。教师可提示鈥湼浇牙锒加腥嗽跹?鈥澣糜锥伎蓟蛱致郏部梢栽诨疃屑笆碧崾居锥焱鸫φ椅选

  5、可鼓励幼儿自己找好窝后,要帮助没找到窝的同伴找窝,或请他到自己的窝里来,以培养互相关心、乐于助人的好品德。

  6、鈥溂意澯脞湶莩♀澋木嗬氩灰松儆10米,并应逐步加大距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活动:快乐的小燕子》摘要: 指导建议: 1、此游戏由搭窝、外出、学习、返窝、助友五个活动构成,外出和返窝是主体活动。这五个活动都是由操作活动、动机和目的、对象、自控和环境与结果等要素构成。六个要素是相互联系和相互影响的。六个要素...
相关文章音乐:春天来了小班活动:可爱的小燕子
快乐的小兔(公开课)小班小燕子(基于原作修改了第2段)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