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美妙的水声

2010-07-20  | 水声 小班 小朋友 

  活动目标:

  1、幼儿感知水流的各种不同的声音,并能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所得到的信息

  2、通过活动,幼儿知道关心周围事物,懂得要节约水资源

  活动准备:

  录好各种声音、盆、酸奶瓶、一次性塑料杯、吸管、水壶、水污染的照片

  活动过程:

  1、老师这有一个谜语,请小朋友猜一猜说的是什么。

  鈥溩蟊咭桓龆矗冶咭桓龆矗祷疤眉⒄媪橥ㄢ

  2、原来是耳朵,耳朵可以用来干什么呢?

  3、耳朵可以用来听各种各样的声音,请小朋友仔细听一听录音机里放出的是什么声音?请你来模仿一下。

  4、老师这有一个水盆,请你们来洗洗手,洗手的时候要仔细听一听,你听到了什么?

  5、洗手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美妙的水声,那还有什么时候可以听到水声呢?

  6、现在请小朋友看一看桌面上,老师为你们准备了装满水的盆子,大口瓶,吸管,小口瓶,请每四个小朋友一组选择一张桌子站到旁边,请你们试一试,怎样能使盆里的水发出声音来?

  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7、请个别幼儿示范,并说一说你听到了什么声音

  8、请小朋友现在再仔细听一听你还听到了什么声音?(水烧开沸腾的声音)你们想喝这发出美妙声音的水吗?我们等它凉一下再喝。

  9、水真有趣,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你还在哪里听到过水声的?是怎样的?

  10、水不仅能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而且还有很大的用处,但是你们看这里的水怎么了?这里的水被污染了,被弄脏了还能用吗?大家说应该怎么办?

  11、水凉了,我们一起来喝一喝这发出美妙声音的水吧,听一听喝水的时候,水又会发出怎样的声音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美妙的水声》摘要:了装满水的盆子,大口瓶,吸管,小口瓶,请每四个小朋友一组选择一张桌子站到旁边,请你们试一试,怎样能使盆里的水发出声音来? 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7、请个别幼儿示范,并说一说你听到了什么声音 8、请小朋友...
相关文章美术活动——听水声听水声
美妙的水歌美妙水歌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