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常:遇到险情怎么办

2010-07-15  | 怎么 怎么办 险情 

  活动内容

  遇到险情怎么办

  时间

  备课人

  刘清华

  活动目标

  1、学习在火灾、地震、打雷等危险情况下的自救常识,掌握正确的自救方法。2、能沉着、冷静地面对危险情境,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

  活动准备

  1、录音机、磁带 ,手帕 2、用椅子搭成的家。

  活动过程:

  1、教师创设情境鈥溛O盏穆眯锈潱加锥私庾呕鹗弊跃鹊募虻シ椒ā

  (1)教师和幼儿一起坐上火车去旅行,晚上住进了宾馆,突然,发生了火灾。

  (2)引发幼儿积极想出合理的自救方法。

  (3)教师引导幼儿对答案进行分析,做出正确的判断,然后在消防车的声音背景下师生共同表演自救过程,如:用水弄湿手帕捂住口鼻, 紧贴地面逃离火场。拿着鲜艳的布站在窗口呼救等。

  2、教师创设正在睡觉时发生地震的情景,引导幼儿感知地震的自救方法。

  (1)教师用讲述故事的口吻:我们换了一家宾馆,大家安静的睡下来,突然又发生了地震。

  (2)鼓励幼儿想出合理的逃生方法。

  3、教师和幼儿共同阅读幼儿用书遇到险情怎么办

  发生火灾时怎么办?地震来了怎么办?安全用电记心间和雷电天气时应该注意什么?引导幼儿对各种答案进行分析和判断,然后进行模拟练习。

  4、教师为幼儿播放鈥湸蚶租澋穆家簦加锥胍幌氡苊饫谆鞯姆椒ā

  5、教育幼儿不论遇到什么危险都不要害怕,要镇静,积极动脑筋寻求救助。帮助孩子掌握遇到紧急情况时的一些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6、对照课本做一做:图中的事项你记住了哪些?在圆圈中打上对号。你还知道哪些自我保护的知识,引导幼儿进行讨论。

  7、在区域活动中为幼儿设立小小急救箱。教师引导幼儿讨论急救箱内各种用品的名称和用途。

  活动反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常:遇到险情怎么办》摘要:着鲜艳的布站在窗口呼救等。 2、教师创设正在睡觉时发生地震的情景,引导幼儿感知地震的自救方法。 1教师用讲述故事的口吻:我们换了一家宾馆,大家安静的睡下来,突然又发生了地震。 2鼓励幼儿想出合理的逃生方法。...
相关文章女人 当心生育的10级险情动物的家
教科:《遇到难题想办法》教学设计大班安全:电梯里有只大熊猫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