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梦的哥哥

2010-07-15  | 哥哥 山洞 山头 

  从前有弟兄两个,住在一起,弟弟贫寒,哥哥富有。他们二人都成了家,有了孩子。

  一天,有钱的哥哥请客,庆祝他的一个儿子剃发日,这时,正巧贫穷的弟弟走了出来,一个客人看见后就问这个有钱的哥哥:

  鈥溎侨耸悄愕牡艿苈穑吭趺床唤兴囱剑库

  鈥湶唬∧鞘怯度恕b

  弟弟听了,难过极了,因为哥哥看不起他。于是,决定要离开这个家单独过日子。这天,他就像往常一样出去给家里人找吃的。

  他在山头的一块石头上坐下休息,哀叹自己命苦。这时,突然听见山头在同他说话,安慰他并指点他沿着那条路一直走,就可以遇见一个山洞;到那里,再敲门进去,弟弟按照山头指示的,一直走到了山洞口,碰见了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老人。这位老人送给他一块石头,叫他带回家去,不要弄丢了。

  弟弟赶紧往家走去,可是,那天晚上天黑得很,他走不到家了。因此,找了一个山洞过夜,背上仍然带着那块石头。他又饿又伤心,总是睡不着。这时,他又哀叹起自己的命运来了。当他打瞌睡的时候,听见山洞、石头和草地在聊天。

  山洞问石头说:鈥溦飧鋈宋裁纯扪剑库

  鈥溦飧銮钊艘蛭星母绺缈床黄鹚钥蕖b

  草地又问:鈥溦飧霾恍业娜宋裁刺酒剑库

  鈥溡蛭星母绺绮桓缘模盟碳ざ觥b澥坊卮鹚怠

  鈥溎敲矗腋豢榘子衩妆b澆莸厮怠

  鈥溛腋豢樽嫌衩妆澤蕉此怠

  鈥溛腋豢榛朴衩妆b澥匪怠U馐保艿芡蝗恍牙矗⑾秩橛衩妆砩侠峭袒⒀实爻云鹄础K恳豢楸际O乱坏悖舾掀藕⒆映浴3酝暌院缶秃艉舻厮帕恕

  第二天早上,正准备赶路的时候,他却提不动那个小包袱了,因为官变得太沉了。后来,他惊奇地发现,黄玉米饼变成了金子,白玉米饼变成了银子,紫玉米饼变成了铜。

  他把一部分全银财室埋在地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他对家里人讲述了所遇到的一切。

  有钱的哥哥看到弟弟突然富有起来了,就要控告他偷了东西。为了证明自己无辜,弟弟就把过去发生的一切讲了出来,这个故事使哥哥起了贪心。那天晚上,这个有钱的哥哥也跑到者人的山洞里,得到了一块石头,就躺下睡着了。这时,石头给他头上安了角,草地给了他一张皮毛,山洞给他装了一条尾巴,因此,有钱的哥哥醒来以后完全变了样。

  他回到家里,老婆不认识他了,狗也围着他咬。从此,他变成了一头鹿,沿着草原和山头逃跑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贪梦的哥哥》摘要:回家去,不要弄丢了。 弟弟赶紧往家走去,可是,那天晚上天黑得很,他走不到家了。因此,找了一个山洞过夜,背上仍然带着那块石头。他又饿又伤心,总是睡不着。这时,他又哀叹起自己的命运来了。当他打瞌睡的时候,...
相关文章我的生日广场上的童话
社会领域 学哥哥姐姐走一走二年级趣味数学:各有多少钱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