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快乐雨季

2010-07-14  | 表演 幼儿 模特 

  又是连续几天的阴雨天,孩子们上幼儿园时或穿着雨衣,或打着雨伞。有些孩子来园后就把雨具留在班里,不时地与同伴看看议议,看样子十分感兴趣。于是,我就此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一、我是怎样来幼儿园的

  楠楠:我穿了小雨衣,妈妈穿了大雨衣骑摩托车送我来幼儿园。

  晶晶:我是坐爸爸的汽车来的,到了幼儿园门口再撑伞走进来。

  东东:奶奶的三轮车上搭了一个篷,我坐在里面淋不到雨,到了幼儿园门口我再撑伞走进来。

  恒恒:我和奶奶一人一把伞,从家里走到幼儿园。

  峰峰:我穿了雨衣,坐在奶奶的自行车上来的。

  宁宁:我躲在妈妈的大雨衣里来幼儿园的。

  孩子们越说越起劲,纷纷向同伴展示自己的雨具,于是我们就进行下一个活动。

  二、我的雨衣、雨伞

  玮玮:我的长雨衣有两只袖子,穿上它就可以挡雨。

  桢桢:我的雨衣是大红的,有点旧了。如果这里不拎好(指领口)就会漏水。

  楠楠:我的小雨衣是红色的,上面还有许多小动物。

  宇宇:我的雨衣有很多颜色,红、黄、绿鈥︹ο癫屎纭

  还有几名带伞的幼儿展示了他们的小伞。佳佳撑了把有点古典韵味的伞,神态有点羞答答的;滢滢撑着花边伞转呀转,好像模特在表演鈥︹

  三、模特表演

  模特表演分为两队,分别是鈥溣暌露逾澓外溣晟《逾潯K孀诺纤箍频囊衾窒炱穑溣暌露逾澘剂吮硌荨P⌒〉挠暌绿自诟叽蟮拈砩舷缘糜械慊还叩煤苋险妗h彖濉㈢忡馑植嫜叩煤艽尤荨S钣畹母鲎犹。徊恍⌒木突岵鹊接暌碌南掳冢运⌒囊硪淼拟︹

  鈥溣晟《逾澟⒆泳佣唷V挥幸桓瞿泻⒆雍愫悖运叩煤茈锾蟆E⒆用切睦锢挚嘶ǎ谀7鹿讨谢竦昧思蟮穆愫涂炖帧

  四、猜猜我是谁

  中午,孩子们撑着雨伞、穿着雨衣,背对大家,让同伴猜猜自己是谁。玩着、玩着,孩子们觉得雨伞遮不住上衣,很容易被人猜出来,于是决定只用雨衣,并想出了几种玩法:

  第一种玩法:一对一,就像平时玩鈥湶虏挛沂撬澋挠蜗纺茄

  第二种玩法:选几个人,先让猜的幼儿看看他们是谁,然后让他们穿上雨衣,让猜的人一一地猜。这种玩法孩子们很喜欢,有点像化装舞会。

  第三种玩法:一个幼儿穿一件大雨衣(教师的雨衣),然后请几个幼儿躲在大雨衣里,请其他幼儿根据躲藏幼儿的裤子、鞋子来猜里面是谁。后来几个人同时穿大雨衣的情节又被用到了故事表演鈥溝掠甑氖焙蜮澲校Ч浅:谩

  整整一天,我们都沉浸在这些快乐的活动中,原来快乐就在孩子们身边,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快乐雨季》摘要:衣是大红的,有点旧了。如果这里不拎好(指领口)就会漏水。 楠楠:我的小雨衣是红色的,上面还有许多小动物。 宇宇:我的雨衣有很多颜色,红、黄、绿……像彩虹。 还有几名带伞的幼儿展示了他们的小桑佳...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蒙五班快乐教育小结
专题总结—小班环境的创设小班主题探究活动初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