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游戏:图形变变变

2010-07-13  | 橡皮 图形 图钉 

  一、游戏活动意图:

  《课程指南》指出:幼儿活动内容的选择应以观察了解幼儿为基础,要源于幼儿的现实生活。既要满足幼儿当前发展的需要,又有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与视野,为幼儿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展 鈥溚夹问澜玮澲魈饣疃岳矗野嗟男∨笥咽占舜罅坑泄赝夹蔚淖柿希辛诵矶嗵剿魍夹蚊孛艿幕疃嵌酝夹蔚淖楹媳浠伺ê竦男巳ぃ虼烁萦锥男巳ぃ疑杓铺峁┝蒜溚夹伪浔浔溻澋牟牧希阌诤⒆用窃擞酶髦址椒ǎ欢系挠氩牧辖谢ザ睦锥ü孟鹌そ畲匆獾卦谀0迳现谱魍夹位盎垡欢ǖ木椋佣⒄故盅坌餍裕岣咦灾餮暗男巳ぃ浞滞诰蚍⒒用扛鲇锥拇丛烨绷Α

  二、材料的准备:

  装在盒子里的图钉、画有各种形象塑料方块、白纸、模板、彩色橡皮筋、记录点图

  三、观察要点: [www.chinajiaoan.cn]

  第一层;用拇指、食指拿起图钉,对准形象图的轮廓线上的某一点插下去,直至将整个形象图的轮廓线全插满。

  第二层:自己画形象,设计图案,用图钉去插轮廓线,组成一幅图钉画。

  第三层:按模板所示,在塑胶板相应位置用橡皮筋制作一幅图形画。

  第四层:自己构思,创造性地构图,并记录下来。

  1、观察幼儿是否选用不同颜色有规律地插图钉。

  2、观察幼儿是否能自己设计图案进行插板,表扬那些认真专注,有耐心的幼儿。

  3、鼓励幼儿自己构图,培养幼儿的创造性。同时,可将幼儿制作好的图形画作为能力较弱幼儿活动的模板。

  四、观察分析:

  幼儿具有天生的探究能力,根据这一特点,我给予了幼儿充分的观察时间,提供机会让幼儿充分的探索操作,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我所提供的材料是有层次性的,适合不同能力的孩子进行探索操作。他们可以自由选择一种玩法或多种玩法,可以选择鈥溩约夯蜗筲潱部梢匝≡疋溩约汗顾尖潯Mü陨霞钢址椒ǖ某⑹裕购⒆用嵌酝夹蔚那П渫蚧懈畹亓私狻

  鈥溚夹伪浔浔溻澯蜗返纳杓撇唤鍪怯锥陌眯枰侵魈饣疃难由旌筒钩洹T谘≡瘛⒈嗯诺挠蜗纺谌菔保浦魈饽勘杲小W灾饔蜗坊疃墓躺杓啤⒉牧系奶峁惨攵远姆⒄贡浠透鎏宀钜欤行У厥迪帜勘辏浞值淖鹬囟硇姆⒄沟奶氐阌牍媛桑导剩逑钟锥魈逍栽颉R虼耍鲜σ朴诠鄄旌投炼锥难孕校蹲剿堑陌眯枰榛睢⑶〉钡脑擞媒逃绞剑棺灾饔蜗坊疃晌贫魈饣疃钊肟沟闹匾槌刹糠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游戏:图形变变变》摘要:展的需要,又有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与视野,为幼儿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矗 开展 图形世界主题活动以来,我班的小朋友收集了大量有关图形的资料,进行了许多探索图形秘密的活动,他们对图形的组合变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中班英语:Interesting shapes
中班数学活动:我和图形做游戏中班数学:复习几何图形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