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猴子学样》说课稿

2010-07-12  | 猴子 挂图 大班 

  【说设计意图】

  游戏是幼儿活动的主要形式,模仿是幼儿的天性。幼儿天生就喜欢各种小动物,渴望与它们亲近、游戏。我正是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大班幼儿的年龄特征,确定了本次活动。幼儿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中,了解猴子爱模仿的特点,发展幼儿表演能力。

  【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指导作用。根据大年龄特征及本班实际情况,我将目标定为以下三点:

  1、能感受故事中猴子、老爷爷滑稽动作及表情,并能够大胆用语言表达。

  2、能表演故事中夸张、幽默的动作。

  3、学会遇事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

  【说活动准备】

  为使活动呈现趣味性、综合性、活动性,寓教育与游戏之中,我做了如下准备:

  (1)《猴子学样》的课件、挂图,《猴耍》《猴子学样》的音乐。

  (2)故事表演用的道具:四棵大树,扁担四根,草帽、猴子面具若干。

  【说教学流程】

  音乐导入激发幼儿兴趣鈥斺斀淌彩龉适骡斺斂纯渭暾郎凸适骡斺斂垂彝冀彩霾⒈硌莨适骡斺斀淌τ胗锥暾硌莨适骡斺斢锥肿楸硌莨适骡斺敾疃崾

  我一开始用音乐《猴耍》导入,让幼儿重点模仿猴子的一些滑稽表情动作引起幼儿兴趣;教师采用故事中断法,给幼儿思考的空间并重点让幼儿知道遇事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之后让幼儿完整欣赏故事,重点引导幼儿感受故事中猴子、老爷爷的滑稽动作及表情;接下来教师逐幅出示挂图,重点让幼儿作为活动的主体大胆用语言表达故事,并开始尝试表演;教师简短小结后与幼儿共同表演,提升幼儿表演的欲望;幼儿分组表演,人人参与活动;幼儿表演结束后,教师建议将此节目定为六一节目之一进行排练。

  【说活动延伸】

  我将在班内表演区投放道具进行表演,作为活动延伸。

  对于本次活动,我简单说以上几点,当然整个活动下来,肯定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及老师多提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

  1、能感受故事中猴子、老爷爷滑稽动作及表情,并能够大胆用语言表达。

  2、能表演故事中夸张、幽默的动作。

  3、学会遇事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

  【活动准备】

  (1)《猴子学样》的课件、挂图,《猴耍》《猴子学样》的音乐

  (2)故事表演用的道具:四棵大树,扁担四根,草帽、猴子面具若干

  【活动重难点】

  重点:能感受故事中猴子、老爷爷滑稽动作及表情,并能够大胆用语言表达。

  难点:能表演故事中夸张、幽默的动作

  【活动过程】

  1、用鈥満锼b澮衾值既牖疃

  2、教师采用故事中段法讲故事。

  第一次中断提问:鈥湽适轮卸加兴亢镒佑秩鞘裁词铝耍坷弦拿弊颖磺雷吡耍忝遣滤嵩趺窗欤库澕し⒂锥怨适碌男巳ぁ

  第二次中断提问:鈥溊弦孛弊恿寺穑克窃趺匆模亢镒邮鞘裁捶从Γ磕隳馨锢弦敫霭旆穑库澲氐阋加锥鍪乱喽越睿嘞氚旆ā

  3、观看课件:故事鈥満镒友а

  重点让幼儿感受故事中猴子、老爷爷滑稽动作及表情,并请幼儿大胆表现,学一学猴子、老爷爷的滑稽动作及表情。

  4、逐幅出示挂图,重点让幼儿大胆用语言表述,并表演。

  5、教师小结幼儿表现,并与部分幼儿合作表演。

  6、幼儿之间合作表演故事

  幼儿自由结伴分为四组,教师讲述故事,请幼儿表演。

  7、教师总结,并建议将此节目定为六一节目之一进行排练

  【活动延伸】

  在表演区投放道具,继续进行鈥満镒友а澋谋硌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猴子学样”说课稿》摘要:生就喜欢各种小动物,渴望与它们亲近、游戏。我正是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大班幼儿的年龄特征,确定了本次活动。幼儿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中,了解猴子爱模仿的特点,发展幼儿表演能力。 【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活动:我爱你,小猴子一年级趣味数学:猴子背香蕉
三年级奥数:每只猴子得到几粒花生?狐狸、猴子、兔子和马(大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