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数落叶

2010-07-09  | 贴画 中班 数数 

  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1、尝试按一定顺序点数树叶,在操作中感知数鈥α康亩杂Α

  2、乐意分享各种数数的方法,用语言简单讲述操作过程和结果。

  二、活动准备:

  树叶贴画、落叶PPT、幼儿操作板、笔、数字卡片

  三、活动过程:

  (一)我眼中的落叶

  提问:前几天,我们在幼儿园里捡了许多落叶,你在捡落叶时有什么快乐的事情或是新的发现吗?

  (二) 数美丽的落叶

  ◇ 树叶贴画

  1、集体欣赏树叶画

  导语:现在我们来变个魔术,把许多落叶变成一幅美丽的画。

  提问:落叶会变出一种有秋天特点的东西,会是什么呢?(幼儿猜测)

  2、个体尝试数树叶

  要求:这幅鈥滙π坊澲杏屑钙饕赌兀壳肽阕邢甘皇炎苁锹荚诤嵯呱希梢

  用数字卡片,也可以用笔写下来。

  观察与指导:幼儿数树叶有哪些方法?是否记录总数?

  3、分享交流

  提问:这幅树叶画鈥滙π封澲杏屑钙饕赌兀磕闶窃趺词模

  重点:请幼儿上前交流不同的数数方法(互相试试别人的好方法)。

  小结:原来数数的方法可多了,每种好方法你都可以试试,不过一定要仔细噢,千万不要漏了一片树叶宝宝。

  4、老师的方法(可插入在幼儿的介绍中):老师刚才也数了,我有我的方法,按一定顺序来数树叶(从上到下、从左到右)。

  ◇ 落叶照片

  1、集体欣赏树叶画PPT

  提问:这回落叶变成了什么?

  2、个体再次尝试数落叶

  要求:画里每种图案用了几片落叶?请你按一定的顺序再来数一数,把总数分别记录在横线上。

  观察与指导:幼儿数落叶时的数数方法和记录,帮助个别能力弱的幼儿

  3、分享交流

  提问:这次你数到了几片树叶?是按什么顺序数的? (个别幼儿交流)

  小结:数东西要数正确,可以找到一个起点,一片一片的数过去。也可以从左到右,也从上到下仔仔细细数。

  (三)我和落叶做游戏

  要求:我们来个游戏鈥準湟垛潱肽阕邢甘计嫌屑钙饕叮⑴芟蛱姓飧龃鸢傅牡胤健

  游戏观察与指导:观察幼儿点数情况,分享彼此点数方法。

  延伸:在游戏区域中投放更多用树叶组合成的画面(可以有难易的差异,总数有多有少)

  对活动现场的反思

  今天的活动还存在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首先,在数第二幅落叶贴画时,当孩子们已经数清楚每个小画面中落叶数量,开始数画面中落叶总数的时候,我预设给孩子们积累的是接着往下数的方法。这部分我处理的过于着急,感觉是告诉孩子们怎么接着往下数,而不是通过孩子们自主讨论的基础上得到好方法。因此,在最后一个环节,运用到接着往下数的方法时,孩子们都没有运用到这个数数的好办法。

  此外,尝试计算教学后,我在追求自身回应清晰、有条理的同时,也一直追求活动的鈥溔の缎遭潱裉斓幕疃灿姓夥矫娴乃伎肌4咏裉斓幕疃殖±纯春⒆用窃诨疃卸己芡度搿⒑芊潘桑诿扛龌方谥卸急3肿湃惹椋疃拟溔肉澏群孟窕骨啡币恍蚁胝庥牖疃旧淼纳杓剖怯泄叵档摹T谝院蟮幕疃杓浦校嗟卣驹诤⒆用堑男枰侠此伎几骰方诘纳杓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数落叶》摘要:乐意分享各种数数的方法,用语言简单讲述操作过程和结果。 二、活动准备: 树叶贴画、落叶PPT、幼儿操作板、笔、数字卡片 三、活动过程: 一我眼中的落叶 提问:前几天,我们在幼儿园里捡了许多落叶,你在捡落叶时有...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
9种消极教育方式危害不可低估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