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巧好听易学的竹笛

2010-07-08  | 竹笛 中国音乐学院 中国 

  竹笛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同时又便于携带,赢得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青睐。孩子学笛子是否容易?多大开始学才合适?在学习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带着疑问,笔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咫尺竹管 多彩舞台

  竹笛,作为中国最富于艺术表现力的民族乐器之一,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陌生。竹笛除了可以独奏,作为重要的旋律乐器,竹笛音色明亮独特,穿透力强,灵活善变,在民间乐队中担任多种角色:笛可以领奏,可以陈述乐曲中的主旋律,还可以在乐器群中穿插运动、加花点缀等。学以致用,是许多家长为孩子选择艺术类课程的基本标准,有着丰富舞台表现力、携带又很方便的竹笛因此得到了家长们的青睐。中国竹笛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老师、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谭国栋老师告诉记者,由于竹笛相对于其他乐器而言构造比较简单,掌握起来也就从容,一般6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开始学习竹笛。半年左右,孩子就能掌握一些简单练习曲和短歌曲的吹奏技巧。

  学好竹笛 贵在坚持

  竹笛的学习虽然简单,但是每天都应鈥溓焕肟阝潯>萁樯埽⒆友е竦训拿刻炝废笆奔淇梢愿莞鋈瞬煌那榭龆黾酰惺奔涠嗔罚挥惺奔渖倭罚侵匾氖敲刻於家岢至废埃呐20分钟也好。同时,学习竹笛的孩子在练习中应讲究效率,每次练习都应该有重点、讲方法,鈥湺越盍非兮潱嘧聊ィ庋拍苷嬲兴栈瘛

  另外,学习竹笛一定要学会呼吸的方法,掌握了正确的呼吸方法,不仅能吹奏出美丽的笛音,而且还能增强肺活量,对身体有益。同时,学会竹笛的孩子,对葫芦丝的学习也会易如反掌,为熟悉和掌握西洋乐器长笛等也可打下良好的基础。

  少年学笛 平实价格

  据谭国栋老师介绍,对于初学竹笛的孩子而言,买笛、书、谱台、笛膜的价格在200元左右。一般一个月的课程学费也在200元左右,在诸多乐器的学习中属于中下等的价位。作为技巧性很强的乐器,笛子的学习,一对一的授课方式好于一对多,专家建议初学者宜选择一对一的方式,因为这样便于学生遇到问题老师能够及时指导,而学生学习一两年后,出于和声演奏、集体伴奏、同龄人之间比较以及节约开支的需要,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一对二、一对多的学习方式,但是学生学习的人数也不宜超过10人,而且每节课的时间不应超过45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灵巧好听易学的竹笛》摘要:,由于竹笛相对于其他乐器而言构造比较简单,掌握起来也就从容,一般6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开始学习竹笛。半年左右,孩子就能掌握一些简单练习曲和短歌曲的吹奏技巧。 学好竹笛 贵在坚持 竹笛的学习虽然简单,但是每天...
相关文章谈中国竹笛的音色特征中的作用中国竹笛的音色艺术表现中的作用
金笛王子影响竹笛音色的几个因素
如何保养箫和箫的维修?
中国笛的艺术文化内涵
笛子的吹法
笛子演奏中气息的运用
关于笛子基本动作中的几个重点
竹笛中级基本功精要
多年演奏和学习竹笛的一些看法
详细介绍竹笛的调试与保养
自己动手修正笛子发音不准问题
笛子口风吐气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