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与智力健康的关系

2010-07-08  | 中产 阶层 出生 

  许多父母都会替子女择时辰出世,例如鈥湴略诵∽逾潯⑩準啦┥倥澋龋M优簧溗撤缢乘潯

  《英国邮报》引述,一项研究发现,9月出生儿童的学业成绩,往往比其他月份出生的儿童好。现时不少英国中产阶层父母,都会尽量鈥湴才赔澴优9月出世。研究也显示,低下层家庭的父母,不会像中产阶层父母般考虑得这么周密,研究员怀疑这现象也是导致低下层家庭子女学业成绩有所不及的一个原因。

  在英国,一些中产阶层的父母早就喜欢为子女鈥溤に汊澇錾奔洌康牟皇窍M亲咴耍窍M侨蘸蠖潦槭笨梢猿晌嘀心炅浣铣さ难栽谘б瞪先〉枚嘁坏愕挠攀啤R蛭ǹ夹⊙б彩且8月底作为年龄的界限。

  我们的一些父母,喜欢把9月初出生的子女想方设法提前送进学校读书,让子女去同几乎比其大一岁的同学竞争;而英国中产阶层的父母,却希望自己的子女以最强健的体格和相对较成熟的心智,取得多一点的优势。

  英国家长的育儿观念能否给我们一些启示?

  这项名为鈥湷錾路莸挠跋焘澋难芯肯允荆錾路荻灾钡16岁的高中生的学业成绩仍有影响,这可在英国GCSE成绩上反映出来。9月出生的女生,60.7%在GCSE最少考获5科C级或以上,但在次年8月出生的女生中,只有 55.2%能做到;在9月出生的男生中,50.3%可考获5科C级或以上,但在其他月份出生的男生中,只有44.2%做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生月份与智力健康的关系》摘要:父母,却希望自己的子女以最强健的体格和相对较成熟的心智,取得多一点的优势。 英国家长的育儿观念能否给我们一些启示? 这项名为出生月份的影响的研究显示,出生月份对直到16岁的高中生的学业成绩仍有影响,这可...
相关文章出生月份与疾病的关系出生月份与疾病的关系
婴儿出生月份与疾病的关系出生月份与各种疾病的关系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