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故事《差一点儿》

2010-07-06  | 差一点 差一点儿 故事 

  一、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黑板一块,上面画有苹果树。

  二、活动过程

  (一)、创设情景,引出课题。

  1、分别请幼儿到黑板前摘苹果。

  2、当大家都摘不到苹果时,请幼儿想想办法。

  (二)、学习故事,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1、教师有感情地讲故事一遍。

  2、结合多媒体课件,边讲故事边提问。

  (1)、故事里想吃苹果的小动物都有谁?

  (2)、小乌龟摘不到苹果怎么办?

  (3)、小动物们最后吃到苹果了吗?

  (三)、讨论:怎样才能摘到苹果?

  1、教师提出问题,引导幼儿讨论:小动物还差一点才能摘到苹果,怎么办?谁可以想出好办法来?

  2、教师小结。

  4、让幼儿完整观看故事,教师再选择孩子们想到的某一种办法编成故事结尾,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

  评析:

  在活动中,我首先创设鈥溦还澋那榫埃糜锥逖橄胝还从终坏降墓蹋肮适伦銎痰妗T谘肮适碌墓讨校也捎枚嗝教褰萄砑镏锥斫夤适碌哪谌荩銮苛擞锥暗男巳ぁT诨疃淖詈笠桓龌方冢胰糜锥镄《锵氚旆ǎ跹拍苷狡还兀咳煤⒆用墙刑致郏浞址⒒酉胂罅ΑS锥捎谟辛丝际钡奶逖椋嘉耍⒆用俏《锵氤隽烁髦指餮陌旆āN已≡窳撕⒆用窍氲钠渲幸恢职旆ǎ喑晒适碌慕嵛病

  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不但学会了遇到困难时要积极想办法,同伴间要互相帮助,想象力、思维能力也得到了发展。

  三、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学习理解童话内容,感受童话中动物互相关心的气氛与真正互爱的情感,知道团结合作才能克服困难的道理。

  2、引导幼儿在活动中学习并喜欢模仿动物的对话。

  3、启发幼儿根据作品留下的线索和重复结构,想象一个新的形象参与摘苹果的情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故事“差一点儿”》摘要:苹果了吗? 三、讨论:怎样才能摘到苹果? 1、教师提出问题,引导幼儿讨论:小动物还差一点才能摘到苹果,怎么办?谁可以想出好办法来? 2、教师小结。 4、让幼儿完整观看故事,教师再选择孩子们想到的某一种办法编...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故事《差一点儿》小班语言教案:续编故事:差一点儿
[故事]口渴的乌鸦小班语言:差一点儿(续编故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