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新生儿护理不求人的方法

2010-07-04  | 新生 新生儿 四小 

  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升级了,对于将要面对的宝宝,什么都不懂,总不能什么都靠长辈,月嫂,所以去上了新生儿护理课程,觉得很多都挺不错的,整理出来给各位JMM参考,希望大家捧场啊,呵呵^_^

  现在开始,先说一些总的要注意的:

  1) 首先是衣服,老师说连体内衣要准备3套左右,分体的至少6套。

  2) 买尿不湿也要注意生产日期。不要买那种特别为露出肚脐设计的尿不湿,因为宝宝会动啊动,反而会摩擦到宝宝的脐带。宝宝红屁股了以后就不要用尿不湿了。

  3) 出院的时候不要忘记配一瓶5%的消毒药水和2盒护臀膏。药水消毒脐带用,护臀膏是宝宝红屁股的时候用的。

  4) 尽量每天洗澡,这也是早教,洗澡的时候多和宝宝说话沟通。

  特别强调我们现在在喝牛奶和睡觉的时候可以和宝宝说说话,帮助宝宝建立印象。

  5) 沐浴露买按压式的好用,爽身粉因人而异,不过尽量少用

  下面进入正题:

  1。做月子的时候房间也要有阳光,不要把窗帘老是拉上。这样做的另一个目的是让宝宝有白天,晚上的概念。午睡的时候可以拉上,创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房间要通风,早晚各一次为好。

  2新生儿红斑。

  因为宝宝从妈妈体内刚出来不适应外面的气温。

  比较容易在第一天发生。出生四小时内要给宝宝量体温,可以在颈部用普通温度计量。

  不要给宝宝穿太多,捂太多。一般红斑都是捂出来的。如果产生红斑后还不减少衣服,会化脓哦!

  家里的室温保持20度左右。盖毯子的时候不要半垫半盖,因为热量会散不出来。

  如果发现宝宝的体温恢复不到36度以上,可以把宝宝的脚贴在爸爸妈妈的肚子上,如果还是不理想,解开衣服,让宝宝的胸部贴在爸爸妈妈的胸部。

  3宝宝刚出生会吐羊水,因为他们的胃是水平的,所以第一天尽量侧睡,当然有大人看护在左右的时候也可以适当仰睡。因为长时间仰睡可能导致宝宝羊水吐不出来,回流到胃没什么,就怕回到气管里。如果发现宝宝吐不出来,脸色也变了,就让宝宝侧着身子,头在床上,侧着把腿提高,手呈空心拍背。

  宝宝的睡位要经常改变,不要用枕头。

  一般第二天开始会吐奶。吃完奶后让宝宝趴在肩上,也是手空心的拍背。

  4宝宝的大便

  出生后三天内,宝宝的大便是墨绿色的,称为胎粪

  之后母乳喂养的呈黄色,配方奶粉喂养的为灰色。

  几种不正常的大便:

  草绿色的便便:说明宝宝受冷了。如果又为鸟粪状的,说明宝宝没有吃饱。

  水,便分开:

  1)妈妈喝的红塘水没有煮开,导致宝宝腹泻。(注: 红塘水一定要煮开喝,因为里面有很多杂质。)

  2)妈妈喝了太多的鸡汤,鱼汤,脂肪含量太多,宝宝不吸收。

  泡沫型:含糖分的东西妈妈吃的太多

  最严重的是有血丝的便便,是细菌引起的腹泻,马上去医院。

  5新生儿黄疸。

  因为宝宝出生后脐带剪断后一部分妈妈的血液就留在宝宝体内,宝宝要把这部分破坏的红细胞排出体外,造成黄疸。

  一般从出生第三天开始,第五天是高峰,两周内褪干净。

  三天内宝宝的胎粪会排干净,大部分的胆红素会随之排出,所以要让宝宝多吃多拉。

  一般最早出现的是头部,然后向胸,腹发展。}

  要重视新生儿黄疸,因为一般的生理性黄疸不要紧,但是一旦转化为病理性,会破坏脑细胞。

  宝宝出现新生儿黄疸后可以照照太阳,但避免直晒。如果严重,医院会用一种紫外灯照,起治疗作用。

  一般消退的时候,最迟消的是眼角,额头。如果两周后还有部分黄疸症状,可在两次喂奶中间让宝宝喝葡萄糖水,帮助排出胆红素。

  总的来说,只要宝宝吃的多,拉的多,护理的好(爸爸妈妈多观察),不会变成病理性黄疸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新生儿护理不求人的方法》摘要:衣要准备3套左右,分体的至少6套。 2) 买尿不湿也要注意生产日期。不要买那种特别为露出肚脐设计的尿不湿,因为宝宝会动啊动,反而会摩擦到宝宝的脐带。宝宝红屁股了以后就不要用尿不湿了。 3) 出院的时候不要忘记配一...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