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初生宝宝鼻腔的方法

2010-07-02  | 分泌 宝宝 黏稠 

  如果发现宝宝鼻涕的颜色变为黄色黏稠状时,这可能是细菌或病毒感染,甚至化脓,此时需要立即就医。如果宝宝的鼻子阻塞得太严重,也不要贸然动手,应到医院请医生处理。

  如果妈妈可以直接看到宝宝鼻内的阻塞物或分泌物,可以拿婴儿用棉签先蘸点水或婴儿油润剂,伸进鼻孔内将分泌物取出,切忌不可探得太深,并防止宝宝乱动,以免造成伤害。如果鼻孔内还有一大块鼻涕不易吸出,可以撕一小块卫生纸,卷成长条伸进鼻孔将鼻涕卷出。

  一般情况下,宝宝鼻子里的分泌物一般不用特意清理,在宝宝打嚏喷时可以自然清除。如需清理时,可使用温热的毛巾在宝宝的鼻子上施行热敷,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同时黏稠的分泌物也容易水化而流出来。也可以让宝宝吸一点潮湿的水蒸气,比如利用浴室放热水弥漫的蒸气等,吸3~5分钟后再清除鼻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理初生宝宝鼻腔的方法》摘要:,并防止宝宝乱动,以免造成伤害。如果鼻孔内还有一大块鼻涕不易吸出,可以撕一小块卫生纸,卷成长条伸进鼻孔将鼻涕卷出。 一般情况下,宝宝鼻子里的分泌物一般不用特意清理,在宝宝打嚏喷时可以自然清除。如需清理...
相关文章护理新生婴儿的鼻腔护理新生儿的鼻腔
如何护理宝宝小鼻子清理宝宝的鼻屎鼻涕可以这样做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