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漂亮的头型是睡出来的

2010-07-02  | 脑血 新生 偏斜 

  宝宝用硬睡出好头形不科学民间育儿还有一个习惯做法是让新生儿睡硬枕头,比如豌豆枕头、绿豆枕头等,认为这样能够睡出好头形,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新生儿的枕头可有可无新生儿头部相对较大,枕头并非绝对需要,可不用枕头,也可用毛巾折叠当枕头用。为了固定宝宝的头位,枕头一定要低,只要宝宝觉得舒适就可以了。对于不溢乳的宝宝,可以睡软硬适中的马鞍形枕头。

  有的新妈妈认为水枕又凉又软,很有可能在夏季给刚出生的宝宝使用,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水枕太凉,会使宝宝脑血管收缩痉挛,减少脑血流,而且水枕比较高,宝宝睡眠时头位过高,气管被弯曲,阻碍气体交换,使宝宝处于半缺氧状态,这是非常有害的。另外长时间让宝宝睡高枕头,身体不呈水平状,这对宝宝的发育极为不利。

  新生儿颅骨容易变形,主要是由于骨缝尚未闭合,受到挤压时,会出现骨缝重叠或分离,使头形发生变化。宝宝的头在出生1个月左右的时间,生长速度比人生的任何时期都快,头围可扩大3厘米。头骨的急剧生长,不一定会左右对称。左右不同,并不是因为外界压迫,而是因为内部的力量所致。妈妈对宝宝头部的形状不必太费心思,每一个宝宝头部都会有些偏斜,即使是相当偏斜的头在过周岁生日时也会变得不明显了。

  再者,宝宝大部分时间都是躺着,枕头会长时间伴随着宝宝,枕头过硬,会使宝宝头皮血管受压,导致头皮血液循环不畅。而且宝宝喜欢不断地转动头部,如果枕头过硬,就会把头发蹭掉,出现鈥溦硗衡潯A硗庹硗饭玻Ρ嵋蛭皇娣胱床啵顾咧柿渴艿接跋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漂亮的头型是睡出来的》摘要:不呈水平状,这对宝宝的发育极为不利。 新生儿颅骨容易变形,主要是由于骨缝尚未闭合,受到挤压时,会出现骨缝重叠或分离,使头形发生变化。宝宝的头在出生1个月左右的时间,生长速度比人生的任何时期都快,头围可扩...
相关文章宝宝头型影响智力发育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
如何塑造宝宝完美头型宝宝如何睡出漂亮头型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