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会跳舞的彩色布条

2010-06-30  | 布条 十字步 红绸舞 

  活动准备

  1.彩色布块、布条、剪刀若干,笔、方块纸若干,打击乐器鼓、钹若干。

  2.《红绸舞》的音乐带以及录像片段、课件(表示音乐结构的图谱)。

  3.幼儿已学会秧歌十字步的基本动作。

  活动过程

  1.玩玩做做,感受绸带的飘逸

  每人拿一块布块和一条布条,让它们跟着音乐跳起来,比一比谁跳起来更漂亮。

  (这个环节师幼一起随音乐节奏边跳秧歌十字步边自由挥舞布块和布条,并相互交流动作,调动了幼儿的情绪。《红绸舞》的音乐民族风味浓厚,与跳秧歌十字步相辅相成,使幼儿感受到了布条的飘逸荚,有的孩子情不自禁地说:鈥湶继醣炔伎樘韪粒孟裨诜晌琛b澪旅娴奈璧付鞯奶剿髯隽似痰妗)

  师:你能把布块变成布条吗?

  (在量一量、剪一剪的探索过程中,幼儿两两协作,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享受了自制道具的乐趣。)

  2.跳跳画画,探索绸舞动作之美

  师:你的彩色布条在空中挥舞可以画出什么图形呢?可以两人合作,帮助你的好朋友将布条舞出的图形画出来。

  教师将幼儿画有不同图形的记录卡贴到黑板上,并鼓励大家随幼儿的回答逐一模仿。

  (此环节我让幼儿探索绸带的动作,并以简单的线条和图形来记录舞蹈动作,因为孩子们有不同的挥舞方法,所以就能画出各种不同的图形,有的孩子画了大圆,有的画了螺旋形,有的画了蛇形鈥︹Τ浞址⒒佑锥南胂窳Α⒋葱履芰Γ褂锥嬲逖榈搅艘帐趸疃目炖帧)

  师:我们以前学过什么舞蹈也用绸带作道具的?你能加上身体动作跳绸带舞吗?幼儿结合绸带舞的动作,探索身体动作,创编绸带与舞步结合的动作。

  (这个环节是个重点,对于大班孩子来说,已学过秧歌舞等用绸带作道具的舞蹈,使得幼儿创编的动作更加符合音乐特点。同时,老师以向幼儿学习的形式来优化动作,以鈥溙柰尥掴澋募蛲技锹加锥亩鳎⒆橹锥嬉衾纸谧啻恿废暗ジ龆鞯浇惶媪废凹钢侄鳌T诹废爸校鲜睦锥嬉衾纸谧啻蟮ū硐郑院⒆痈惺堋⒗斫庖衾痔氐阌泻艽蟀镏)

  师:绸带舞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舞,表演动作多姿多彩,你想学一学吗?

  (放《绸带舞》的录像)

  (在舞蹈活动中,幼儿舞蹈动作的获得都采用鈥溝仁院蟮尖澋姆椒ǎ鲜ο茸鹬睾涂隙ㄓ锥南敕ê痛丛欤邮芩堑谋硐址绞剑僖加锥嗷ソ涣鳎嗷バ郎停黄鸱窒碜糯丛斓目炖帧9劭绰枷穹岣涣擞锥奈璧付鳎械某翊俗中危盘∨懿剑挥械淖笥医惶嫠Τ瘢换褂械某翊舷禄撸盘穑穹龅牟ɡ恕@鲜τ治屎⒆用牵衡溝氩幌朐俑怕枷窳鹄刺惶?鈥澓⒆用切朔懿灰眩竺娴耐暾幢嘧髁讼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会跳舞的彩色布条》摘要:秧歌十字步边自由挥舞布块和布条,并相互交流动作,调动了幼儿的情绪。《红绸舞》的音乐民族风味浓厚,与跳秧歌十字步相辅相成,使幼儿感受到了布条的飘逸荚,有的孩子情不自禁地说:布条比布块跳舞更漂亮,好像在飞...
相关文章会跳舞的彩色布条大班艺术:会跳舞的彩带
大班艺术活动:快乐跳舞毯艺术:彩带跳起来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