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狮王进行曲》

2010-06-30  | 狮王 吹号 进行 

  活动准备:

  课前请幼儿查找有关森林动物的资料,重点了解狮子的动作、声音及生活习性。

  自制教学软件。

  自编故事一个。

  狮王头饰一个。

  活动过程:

  一、引导幼儿欣赏音乐,初步了解乐曲所表现的形象和内容。

  二、再次欣赏音乐,教师有感情地讲述故事,加深幼儿对乐曲的理解。

  在一个黑洞洞的大森林里,居住着狮王和许多小动物,每当风吹树摇时,远处隐隐传来了狮王的吼叫声。忽然,猴子从树上滑下来报告说:鈥準ㄍ跫莸解潯@侄哟灯鹆撕沤牵ㄍ醮笠〈蟀诘刈叱隼矗ㄍ醯靡獾卮笊鸾校蛐《锩鞘就侄佑煤沤巧樽啵晡颂趾檬ㄍ酰煨《锩俏ㄍ跆瑁ㄍ醺咝说拇笊鸾校托《锩亲銎鹆擞蜗贰

  三、提问:

  1、这个故事里有谁?

  2、故事里有哪些声音?(吹号、狮吼。并组织幼儿模仿吹号和狮子吼叫的声音。)

  四、看图谱听音乐。

  1、出示图谱, 提问幼儿看懂了哪些符号?请幼儿根据故事情节说说符号所代表的意思。

  2、幼儿完整欣赏一遍乐曲,教师边指图谱边讲解,帮助幼儿理解图谱。

  3、教师再次播放音乐,同时用教鞭在乐谱上随音乐的进行移动,指示出音乐与图谱的匹配关系。

  4、引导幼儿讨论为乐曲编配打击乐器,并听音乐看图谱为乐曲伴奏。

  五、自由的动作表现。

  教师引导幼儿为乐曲创编动作,并随乐进行表演。

  教师戴上狮王头饰,组织幼儿分配其它角色,跟随音乐完整表演。

  请一名幼儿担任狮王,其余幼儿和教师一起扮演小动物,听音乐完整游戏。

  六、 在音乐声中自由扮演小动物欢快的出活动室。

  活动延伸:

  本次活动后可继续进行打击乐器活动《狮王进行曲》,引导幼儿用打击乐器来表现乐曲中的不同声音与动物形象。

  美术活动:《狮王》,引导幼儿根据乐曲、故事中狮王的形象画出狮子的各种形态,以及其他各种动物造型,布置环境墙饰:美丽的大森林――我们的家。

  设计意图:

  本次活动的主题来自于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物,《有趣的动物》这一主题,为大班幼儿提供了探索动物奥秘的机会。幼儿与动物之间似乎建立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默契,他们喜爱看鈥溔擞胱匀烩潱侨戎杂谔致垅溈至易邂潱敲β底盼茄男《镂故常腔ハ嘟彩鲎赔湸笊掷锏墓适骡濃︹φ庑┗疃闹鹘亲芾氩豢匣ⅰ⑹ㄗ印⒑辍⑼米逾︹α己玫亩碳ぃ晌吮敬位疃⑸那疤帷1疽衾肿酆匣疃妒ㄍ踅星肥恰抖锟窕督凇分械淖髌罚智蜗螅耸购⒆用悄芄桓由羁痰母惺芾智疃杓剖鼻擅畹卦擞昧斯适鹿岽┤⒗猛计住⒋蚧骼制鳌⒍鳌⒂蜗返热煤⒆用歉蜗蟮母兄捅硐忠衾帧U龌疃厥拥氖怯锥谝衾只疃讨械囊恢痔逖楹透形颍佣谝运俏魈宓幕疃谢竦糜淇煊肼恪

  活动目标:

  探索用简单符号、打击乐器、表演动作、表情及嗓音等来表现音乐。让幼儿体验想象、创造和表演的快乐。

  在游戏过程中,培养相互交流、相互配合的能力及与他人共享活动空间的能力。

  根据故事和图形谱提供的线索初步了解作品的结构、形象和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狮王进行曲”》摘要:戏。 三、提问: 1、这个故事里有谁? 2、故事里有哪些声音?吹号、狮吼。并组织幼儿模仿吹号和狮子吼叫的声音。 四、看图谱听音乐。 1、出示图谱, 提问幼儿看懂了哪些符号?请幼儿根据故事情节说说符号所代表的意...
相关文章音乐欣赏----狮王进行曲班音乐活动设计:狮王进行曲(音乐欣赏)
音乐欣赏《狮王进行曲》(大班)学前班音乐《狮王进行曲》(欣赏)(第一课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