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仿编歌曲两只老虎

2010-06-30  | 图三 老虎 小猫 

  活动准备:

  1、把全班幼儿分成五队,菠萝队、桔子队、西瓜队、桃子队、苹果队并配带好标记。

  2、老虎布偶一个,牛、鸭子、羊、小猫、小青蛙图片各一。

  3、森林动物图五张(图一、两只小狗,一只在玩球,一只在啃骨头;图二、两只小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图三、两只青蛙、一只在敲鼓,一只在唱歌;图四、两只老鼠,一只在偷米,一只在偷蛋;图五、两只熊猫,一只在笑,一只在哭。)

  4、《两只老虎》节奏图谱,已学会唱这首歌曲。

  活动过程:

  1、在律动《郊游》中边表演边进教室。

  鈥溄裉焐掷锏男《镅胛颐堑缴掷锶ネ妫朊慷拥男《映ひ米约旱耐椋衾鲜Γ鹱呱⒘恕b

  2、练声《森林里的小动物》

  鈥溠剑缴掷玻纯词鞘裁炊锢椿队颐橇耍ǔ鍪径锿计颐且黄鹧а堑慕猩退谴蚋稣泻舭桑♀(师:喵喵喵喵喵;幼儿:喵喵喵喵小花猫你好。)

  3、复习歌曲《两只老虎》

  鈥溛颐歉蘸驼饷炊嘈《镆黄鸪瑁娴每穆穑堪。戳耍ǔ鍪纠匣⒉寂迹蠹铱熳茫匣⒂械闵耍的忝浅苏饷炊嘈《锏母瑁趺疵怀疑执笸醯母柩剑盗死匣⒁恕0パ窖剑鹁瓷执笸醣鹕颐钦兀憧次叶甲急负昧恕

  (1)、先看节奏图谱把节奏拍一遍。

  鈥溛颐窍瓤唇谧嗤计装选读街焕匣ⅰ返慕谧嗯囊槐榘桑♀

  (2)、边唱歌曲边拍节奏。

  鈥溄谧嗯牡每烧孀迹旅嫖颐且槐吲慕谧啵槐呃闯幌赂枨桑♀

  (3)、请幼儿自编动作来表演歌曲(先请一个,再在老师的带动下按节奏卡表演动作)

  鈥溊匣⑾肭肽忝潜叱咦鲎龆鳎寐穑库(幼儿表演)

  4、通过小组比赛的形式,引导幼儿观察图片创编歌词。

  (1)、布置任务:你们表演的真不错,老虎看了一直咪咪笑,不过它还想考考大三班的小朋友聪明不聪明,你们看它刚给我们带来了五张图片,请你们仔细观察图片,根据图片上画的内容,按《两只老虎》的节奏编歌词。我们大三班的小朋友都是最能干的,一定没问题的对不对?呆会儿请每个小队长领一张图片带着自己的队员找个位置一起看图商量创编,每个人都要动脑筋想,编好的歌词要队里的队员通过并都能唱出来才算好,等都好后五组队员来个比赛,听听哪组唱的最好并请老虎大王来为优胜对发奖。记住,等老师一摇铃鼓,小队长就马上把图片送回来,大家快快坐回座位好吗?

  (2)、幼儿分组观察图片,共同讨论创编词,并练唱,教师巡视指导,重点辅导幼儿创编时字数要工整。

  (3)、请每一组的幼儿将改编的歌词唱一遍,其余幼儿一起学学唱唱改编好的歌词。

  (4)、幼儿与老师、老虎大王一起评出优胜对,并边唱该对编的歌边发奖。

  5、在动物舞会中结束活动。

  鈥溊匣⒋笸跆丝烧婵模笨湮颐谴笕嘈∨笥汛厦鳌K胛颐强鑫杌幔《锒几侠床渭恿耍忝强穆穑磕憧梢匝胄《镆黄鹛部梢匝肟腿死鲜σ黄鹛梦颐翘鹄窗桑♀

  活动反思:

  音乐是时间艺术,节奏是音乐的骨骼。在整个活动中,幼儿的积极性较高也比较投入,能够真正融入到我为他们创设的氛围之中。活动开始以森林里的小动物邀请我们去玩自然而然的引出话题,激起幼儿兴趣。到了森林后一定会有许多小动物出来欢迎我们的,所以在这儿我把与小动物打招呼设计成了练声活动,在这个环节中幼儿十分开心,与小动物(老师扮演)的互动较好,接着就自然而然引出了大老虎这个角色,从唱关于老虎的歌曲过渡到老虎布置任务,幼儿分组进行仿编歌曲,最后评出优胜队,都围绕情境展开活动。幼儿园的孩子特别好动,如果整个活动让孩子们坐着他们肯定坐不住,所以我采用这种情境的设计,让幼儿在走走、唱唱、跳跳中学习很适合幼儿也便于进行音乐教学,让幼儿在喜闻乐见的教学活动中情趣盎然的学习。大班幼儿的竞争意识较强,用小组比赛的形式鼓励幼儿进行仿编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并充分发挥了幼儿的团结精神。总的来说,幼儿对该活动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如果在活动中能够运用电化教学,创造出森林的背景,小动物制作成动画,小朋友一定会更感兴趣,效果一定会更好的。

  活动背景:

  苏霍姆斯基说:鈥溡衾质且恢质谷嗣粤瞪屏肌⒚篮腿说乐饕宓囊帐跏侄巍b澪野衾郑锥衾帧K窃诔惺艿窖眨纬苫钇每实母鲂裕凰窃诔蟹⑾置溃湓玫男那椤T谝淮慰渭浠疃保椅抟饧涮锥诔读街焕匣ⅰ氛馐赘枨僮邢敢惶前迅枨械哪谌莞牡袅耍簧狭吮鸬男《锘挂槐咦龆鳎浅?摹N揖驮谙耄尾晃锥峁┮桓龌幔盟蔷∏榈厝コ⑷ヌ⑷ゴ幢嗄兀慷杂诖虬嘤锥此担欠浅O不侗热挠蜗沸问剑刹豢梢园颜庵直热问接糜谝衾址卤嗷疃欣茨兀坑谑俏揖陀辛苏庋墓顾迹杓屏吮敬位疃Mü獯位疃糜锥惺芤衾址卤嗷疃目炖郑碧岣哂锥暗幕杂氩斡胄浴

  活动目的:

  1、引导幼儿在熟悉歌曲的基础上,根据图片内容改编歌词

  2、联系看节奏卡表演歌曲,培养幼儿读节奏卡的能力。

  3、体验比赛的乐趣,激发幼儿对音乐活动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仿编歌曲两只老虎》摘要:里的小动物邀请我们到森林里去玩,请每队的小队长要带好自己的同伴,跟紧老师,别走散了。 2、练声《森林里的小动物》 呀,到森林啦,看看是什么动物来欢迎我们了出示动物图片,我们一起学学它们的叫声,和它们打个...
相关文章大班活动:仿编歌曲《两只老虎》小班音乐:两只老虎
小班舞蹈活动:老虎跳舞中班主題活动:危险的老虎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