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迷信牛初乳对牛有益对人难定论

2010-06-25  | 牛初乳 灵丹 免疫 

  许多家长爱给孩子买牛初乳,希望孩子吃后能百病不生。但经过加工的牛初乳真能提高儿童的免疫力吗?

  再者,牛初乳中所含的雌激素可能会比较高,长期服用,会不会导致宝宝性早熟,目前还未有定论。

  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与合理喂养、注重保健、适当运动等因素有关。孩子在幼儿时期偶尔染病也是正常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体质将会逐渐增强,家长不必把牛初乳当作灵丹妙药。

  专家认为,牛初乳对小牛有提高免疫力作用,但对幼儿不一定能产生免疫功能,毕竟人体和牛的免疫机制不同。

  此外,牛初乳中所含的活性免疫蛋白在离开牛体后必须冷冻保存才不至于被破坏。对于一般的幼儿来说,获得符合冷冻保存条件的牛初乳的机会很少。如果牛初乳经加工后制成胶囊等产品,免疫球蛋白的活性能否保存就很难说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勿迷信牛初乳对牛有益对人难定论》摘要:乳对小牛有提高免疫力作用,但对幼儿不一定能产生免疫功能,毕竟人体和牛的免疫机制不同。 此外,牛初乳中所含的活性免疫蛋白在离开牛体后必须冷冻保存才不至于被破坏。对于一般的幼儿来说,获得符合冷冻保存条件的...
相关文章牛初乳的主要功效有哪些?婴幼儿滥用牛初乳有损健康
牛初乳是不能给孩子喝的?专家:牛初乳是给牛喝的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