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拼拼读读真开心

2010-06-25  | 用品 拼读 学习用品 

  活动准备: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字卡若干、儿歌一则、黑板三块

  学习用品字卡:铅笔、橡皮、铅笔盒、语文书、数学书、尺、英语书、书包、练习本、卷笔导刀

  生活用品字卡:饭盒、餐巾纸、雨披、茶壶、手帕

  活动过程:

  一、  拼读分类(集体游戏)

  指导语:这几天我们都背来了小书包,书包里要放些什么呢?你们知道哪些是学习用品吗?(幼儿说说)小学里的老师要考考我们小朋友(出示音节卡片),这些拼音宝宝里有的是学习用品,有的不是学习用品,你能把它们分开吗?

  1、  你怎么知道哪些是学习用品,哪些不是呢?(拼读)

  2、  要求:选择一张卡片,先自己拼出再领读,其他小朋友也要听仔细了,要是他拼对了就跟着他念一遍,要是他拼错了,你要帮助他学会拼,看看谁的耳朵最灵。拼完以后,把它们送回自己的家。(两块板:学习用品、生活用品)

  3、  幼儿拼读分类活动。

  4、  小结:这些学习用品都很重要,上学的时候,千万不能忘记,这一边的生活用品,你可以根据需要,有选择的带。

  二、  合作拼读(小组活动)

  指导语:在你们的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要告诉我们小朋友一句话,你想知道它说什么吗?边上还有几个字宝宝,它们是来和拼音宝宝做朋友的。不过这回要考验我们小朋友合作的本领,你们要一起动脑筋,先把拼音拼一拼,然后再去帮它找朋友,把找到的字宝宝贴在拼音宝宝下面,要对对齐,这样才算真的找到了朋友。

  1、  幼儿合作拼读,找字

  2、  拼读验证。(老师将幼儿完成的纸条在黑板上贴好,成为一首儿歌。)

  1)告诉大家你拼出的是一句什么话?

  2)考考你们,第脳个拼音宝宝是怎么拼的?(老师,幼儿)

  3)告诉大家,这些纸条连起来就是一首儿歌啦,我们小朋友本领真大。我们一组接着一组念念看,每组念一句。

  3、  集体完整的朗读儿歌。(可以分组读,打节奏读等)

  4、  这首儿歌告诉我们小朋友什么呢?

  5、  现在,我们小朋友本领越来越大了,不但会自己拼,而且会合作拼,到了小学,老师一定会觉得你们真能干。(表扬合作拼读又快又好的小组。)

  三、  翻牌大赛(集体竞赛)

  指导语:因为你们那么能干,所以我们来玩翻牌大赛开心一下,我们分2组进行,轮流进行,每拼对一个就可以插上一面红旗,等卡片翻完,哪组红旗多,哪组就胜利了!你们有没有信心夺最多的红旗?

  要求:我们先听翻牌的小朋友拼,要是他拼对了就跟着他念一遍,要是他拼错了,你要帮助他学会拼,能做到吗?

  附儿歌: 清晨小鸟吱吱叫,

  我们背上小书包,

  看见老师行个礼,

  看见同学问声好,

  大家一起学本领,

  比比谁的进步大!

  内容与要求:

  1、  快乐地参加拼读游戏,大胆响亮地进行拼读,安静仔细地倾听,继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  尝试用合作的方法拼出完整的儿歌,有一定的协作意识。

  活动重点:积极参加拼读游戏,大胆响亮地进行拼读,安静仔细地倾听,继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活动难点:尝试用合作的方法拼出完整的儿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拼拼读读真开心》摘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 3、幼儿拼读分类活动。 4、小结:这些学习用品都很重要,上学的时候,千万不能忘记,这一边的生活用品,你可以根据需要,有选择的带。 二、合作拼读小组活动 指导语:在你们的桌子上有一张纸条,...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开心罐头大班艺术:开心罐头
大班语言:开心的照片大班主题:开心枕和出气包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