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孩子不要羞辱他的人格

2010-06-24  | 割草 凯利 乔治 

  这时,妻子很快走过来,把手放在乔治的肩膀上说:鈥溓装模爰亲。颐鞘窃谘『ⅲ皇窃谘āb

  花已经死了,还有被棒球砸碎的玻璃窗户、被孩子不小心碰倒的灯以及掉在厨房地上的碟子,它们都已经破了,都已无法挽回。此时,我们不要再去打碎一个孩子的心灵,如果他们充满活力的内心变得麻木,这种无法挽回的损失才是真正的遗憾。

  一天,乔治教7岁的儿子凯利怎样使用割草机。当他正在教凯利如何在草地尽头将割草机掉头时,他的妻子叫他接电话。乔治刚刚转身,凯利由于控制不住割草机的抖动,把割草机推到了草坪边的花圃上,所过之处,大约2尺宽的一片花草已被夷为平地。

  乔治回头看到发生的一切之后,非常生气。这是他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好不容易侍弄出的令邻居们羡慕的花圃。他开始对儿子吼叫:鈥溎阏飧霰康埃裁词焙蚰懿桓烧庵秩萌诵暗拇朗隆b

  可惜的是,在许多情况下,孩子有时出了差错,常常遭到父母或老师的指责,甚至讽刺和挖苦。

  鈥溎愣嗄苎剑♀

  鈥溎慵蛑笔歉龇雇埃±》衔铮♀

  鈥湴壮粤耸改攴沽恕b

  鈥溎愀改父愠允裁闯ご蟮摹b

  敬爱的父母们,当你用这种讽刺挖苦的方式教育孩子的时候,你可曾想到这会影响孩子一生的性格。你的孩子,即便他不像你心中想象的那般优秀,但记住:性格比成就更重要!健康的性格才是他一生幸福的基础。

  鈥溣镅员┝︹澗霾皇切∥侍猓龇俏薰亟粢院⒆拥某沙ず蜕畈胖匾挠跋臁

  只有遇事冷静、理智的家长,才能找到适当和有效的教育方法。要知道,孩子的自尊、灵性和宝贵的想象力一旦被摧毁,是很难重建的。如果孩子被你骂皮了,什么都无所谓,弄到羞耻心荡然无存的地步,便很难教育了。因为人一旦丧失了最宝贵的羞耻心与尊严,此人便再难有希望了,也再难有什么成就与作为了。

  尊敬的父母一定要知道,为发泄自己的怒气随意说出的那些带刺的话,那些侮辱性的话,会构成对孩子的精神威胁,会伤害他们的心灵,摧毁他们堂堂正正做人的勇气,其后果是断送了他们的前程。

  孩子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应该受到尊重。挖苦、侮辱孩子,不是体罚却是鈥溞姆b潱且恢肘溣镅员┝︹潱且恢志衽按K淙唬扛黾页ざ继郯约旱暮⒆樱页っ挥腥鲜兜胶⒆铀淙换共惶拢伤且灿星楦小⒂形⒂锌嗄铡⒂惺⒂斜耍龈改傅挠Φ比ダ斫夂⒆拥南敕ǎ拍芤妓墙】党沙ぁ

  恶言恶语,强迫威胁,甚至挖苦讥讽,大都是那些年轻母亲在气急了的时候、恨铁不成钢的情况下,训斥子女时常采用的方法。但是,她们通常也是最不能为孩子,尤其是那些反抗性或自尊心强的孩子所接受的。这不但不能把孩子教好,反而会把事情弄僵,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不良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尊重孩子不要羞辱他的人格》摘要:的遗憾。 一天,乔治教7岁的儿子凯利怎样使用割草机。当他正在教凯利如何在草地尽头将割草机掉头时,他的妻子叫他接电话。乔治刚刚转身,凯利由于控制不住割草机的抖动,把割草机推到了草坪边的花圃上,所过之处,...
相关文章把尊重与信任放在首位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
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港湾给孩子一个完美的空间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