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游戏教学(5)

2010-06-21  |  

  注意游戏的操作时间。教师要把握好游戏时间,时间过长会使学生的学习兴趣下降,下次再玩这类游戏就没有了热情;时间过短,一来学生会扫兴,二来游戏的“运用语言”的目的也没有达到。游戏时间的长短既要参照学生的社会性发展水平和认知水平,也要教师根据学生的兴趣、能力及教学内容加以安排。

  注意游戏后的总结。课堂游戏后一定要总结,教师和学生一起复习知识点,了解学生到底掌握了多少,确定在以后的巩固练习中需要进一步强调的地方。另外,教师还要总结游戏操作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为以后完善游戏积累经验。

  三、游戏在英语教学中如何评价和反馈

  英语教学中进行游戏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每个学生的发展,培养学生积极参与、善于合作的意识和一定的应变能力。并促进课程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

  教师要时刻关注评价对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反馈作用。例如:评价是否促进了学生自主性的发展和自信心的建立?是否反映了学生学习的成就?是否反映了教师教学中的成功之处与不足?是否反映了学生学习中的问题或不足……

  教师要根据评价的反馈信息及时调整游戏的安排和设计方法。

  在游戏教学中,我是这样实施游戏评价的:

  评价过程化:强调对学生活动过程的评价,重视学生在游戏过程中的态度、情感、表现行为,重视学生游戏过程中付出的程度,以及过程中的探索、思考、创意等。即使游戏的最后结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也应从学生参与体验的角度加以珍视。

  评价多样化:(1)主体多样化。评价是教师和学生共同合作进行的有意义的建构过程。学生既是评价的对象,也是评价的主体,强调学生的自评、互评等方式。(2)角度多样化。分析学生的语言或非语言表达,注意观察学生在游戏中的参与程度、努力程度等。(3)尺度多样化。不要用一个统一的尺度去评价所有的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在原有水平上的发展。

  评价实质化:英语课堂游戏的评价不宜全部量化,更不应只注重表面上的、形式上的修饰。我们应该注重的是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和掌握,以及学生在动脑筋、重参与、善合作、有创意等方面的个性化表现。

  英语教学是一门艺术,是教师与学生的双边活动,英语教学要想成为学生一首喜欢唱的欢乐的歌,一门喜欢学的有趣的功课,我们就需要在新课程理念的指引下建立新的教学思路和教学策略,在充分分析学生和教材后,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让他们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们要灵活地安排课堂游戏,注意形式新颖、多变,避免机械重复而导致的单调乏味,始终保持学生旺盛的学习热情,激起智力活动的积极性,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记忆品质,提高外语学习的效果,让学生走进英语课堂就像“来到了太阳岛上”荡漾着欢乐的笑脸。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