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借动物

2010-06-20  | 动物 中班 动物园 

  活动准备:

  1、课件《借动物》。

  2、动物图片若干。

  3、图片

  (1)果园

  (2)、木材工地

  (3)房顶上的气球

  (4)过河

  活动过程:

  一、导入课题,引起兴趣。

  ⑴ 师:“小朋友,你喜欢什么动物?”

  ⑵ 教师讲述故事的开头,引出课题

  二、分段讲述故事,运用插问,帮助幼儿运用已有经验,较连贯地表达个人见解。

  (一)看课件,讲述故事的第一部分(老爷爷打电话到动物园借会挠痒痒的动物——猴子)师: “动物园为什么要给老爷爷送来猴子?”

  (二)看课件,讲述故事的第二部分(小姐姐的红丝巾被风吹到高高的树杈上,就打电话到动物园借了个头最高的动物——长颈鹿。)师: “小姐姐该到动物园去借什么动物?为什么?”

  (三)看课件,讲述故事的第三部分(叔叔刚下火车,就给动物园打了个电话借动物——黑猩猩。)师:“刚下火车的叔叔带了很多东西,你猜猜他要借什么动物?为什么?大家大胆地猜一猜,猜错了我们可以讨论一下。”

  (四)看课件,讲述故事的第四部分(妈妈抱着宝宝逛商店,觉得累了就打电话到动物园借动物——袋鼠。)师:“动物园会给她送什么动物呢?为什么?”

  (五)小结:原来,动物们有很多本领,可以为人们服务。小猪知道了这

  个消息,也开了一家可以借动物的动物园,可是今天要借动物的人太多了,我们来帮帮小猪,看看谁遇到了困难,该如何解决。三、通过解决问题,启发幼儿根据动物们的特征及生活习性,想象它们可帮助人类的情景。㈠教师出示图片(1)、(2)、(3)、(4)

  1、幼儿相互交流讲述图上的人遇到了什么困难。

  2、个别交流

  3、看一下篮子里有XX动物,它们有什么本领。(幼儿相互交流)。㈡ 幼儿自由选择图片自主讲述,贴合适的动物,教师巡回指导。㈢ 汇总幼儿的操作结果,个别交流。㈣小结:表扬动物朋友,鼓励幼儿向乐于助人的小动物们学习。

  四、引导幼儿创造性想像讲述。师:“如果我们这儿也有一家可以借动物的动物园,你想借什么动物呢?为什么?”延伸活动:请幼儿想象动物为人类所做的事情,进行创造性绘画,并编成一个小故事。附故事:你想借什么动物有一家动物园真稀奇:这里的动物不光让人看,还往外借呢!借动物?老爷爷活了八十岁头一回听到这个消息。这天,老爷爷正在看电视,马上就给动物园打了个电话。老爷爷说:“我的后背正痒痒……我想借个动物帮我挠痒痒。”“好说,好说。”不一会儿,动物园就给老爷爷送来一只会挠痒痒的猴子。怎么样,好玩吧?借动物的人很多很多:有一位小姐姐,她的红纱巾被风吹到高高的树杈上,连警察叔叔都没有办法取下来。后来小姐姐从动物园借了个头最高的长颈鹿,长颈鹿来到大树下,用嘴轻轻一叨,就把丝巾取了下来。火车站的出口,一位叔叔刚下火车,就给动物园打了个电话,你们猜他要借什么动物?他要借一头黑猩猩!这位叔叔带了好多东西,黑猩猩力气大嘛。可以替他扛箱子,拎包。街上有以为年轻的妈妈。她抱着小宝宝逛商店,走着走着,胳臂酸了,额头上也冒汗了。年轻的妈妈在路边打个电话,动物园马上就给她送来一只袋鼠……听故事的小朋友,如果你们那里的动物园也可以借动物,那么,你最想借什么动物呢?

  活动目标:

  1、根据动物的特征及生活习性,想象动物能为人们做些什么事,发展幼儿的想像力。

  2、在活动中,幼儿能大胆表达个人见解,大胆地讲述。

  3、感受帮助别人的乐趣,增进喜爱动物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借动物》摘要:片 1果园 2、木材工地 3房顶上的气球 4过河 活动过程: 一、导入课题,引起兴趣。 ⑴ 师:小朋友,你喜欢什么动物? ⑵ 教师讲述故事的开头,引出课题 二、分段讲述故事,运用插问,帮助幼儿运用已有经验,较连贯地...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小动物的尾巴幼儿园中班优秀教案:语言:句式练习“…来
中班语言教案《动物的雨伞》中班艺术:可爱的动物园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