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学习5以内数的组成

2010-06-15  | 合起 学具 组成 

  准备:

  教具(大房子图一间2层、数卡“1”3张,“2”2张、“3”一张,表示分合意思的符号四个)

  学具(操作分合学具出现不同结果的记录纸、房子图10张,人手2套 1-5的数字卡、宝贴)过程:重点讨论 --> 幼儿迁移运用 --> 集体交流 --> 结束活动

  1、 重点讨论

  A、目标:在上次操作经验的基础上,认识表示数的分合的符号“ ”,理解组成的意义。

  B、指导:

  a、出示房子图,引导幼儿将相应数字布置上去,如屋顶上是2,下面2个房间里分别是1和1;

  b、将房子拿掉,请幼儿讲讲2、1、1是什么关系,该怎么念,引出“ ”:分开、合起来的意思。

  c、同法学习“3”的组成。重点是体会3有2种分法。

  2、幼儿迁移运用

  目标:在前一次操作经验的基础上,迁移整理5以内各数的组成的经验,并用数字表示。  指导:a、教师介绍玩法  b、幼儿在上次操作经验的基础上,在房子图里有数字表示

  3、集体交流:

  目标:整理有关5以内各数的组成经验

  指导:

  (1)幼儿介绍,教师有序排放5以内各数的组成卡片。

  重点指导幼儿体会把一个数分成2份,这2份合起来还是原来的数。

  (2)在结果出来后,引导幼儿观察,列出每一个数字分的方法记录情况,

  问:记录每个数字分的方法从2-5有些什么变化?

  (体验:记录越来越多 --> 分的方法越来越多)

  4、结束活动

  (1)小结有关数的组成的一些经验,激发幼儿下次活动的兴趣;

  (2)肯定活动中有进步的幼儿。

  目标:

  1、学习5以内数的组成,初步体验发现“数越大,组合的方法越多”。

  2、在活动中发展幼儿迁移整理已有经验的能力,逐步促进幼儿思维深刻性的发展。

  重点:认识表示数的分合的符号,初步理解组成的意义。

  难点:概括5以内各数组成情况,初步体验发现数越大,组合的方法越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学习5以内数的组成》摘要:玩法b、幼儿在上次操作经验的基础上,在房子图里有数字表示 3、集体交流: 目标:整理有关5以内各数的组成经验 指导: 1幼儿介绍,教师有序排放5以内各数的组成卡片。 重点指导幼儿体会把一个数分成2份,这2份合起来...
相关文章2007年中班下学期插板内容小班计算活动:感知4以内的数说课稿
浙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教案(全册)大班数学:学习6的组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