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孩子为何大都长不高

2010-06-14  | 同龄 同龄人 肥胖 

  体重过重,会给正在生长中的骨骼(尤其是下肢)造成过大的负荷压力。所以肥胖儿童中O形腿、外八形脚较多,影响体形美。

  生长因子分泌不足也是肥胖儿童身高发育障碍的重要因素。肥胖会导致脑垂体分泌生长因子减少,最终使他们长不到正常儿童体重那样的身高。这就是胖子大多身高不高的原因。

  中国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的专家称:目前,中国儿童的肥胖率高达11%,比10年前翻了一番。“能吃就是福”、“孩子越胖养得越好”这些传统观念在不少家长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但事实并非如此,肥胖会给孩子带来一连串健康隐忧,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孩子长不高。

  肥胖儿童的发育通常比同龄人早而快,所以无论身高、体重还是肌肉力量方面,确实比同龄人占优势。他们往往在10岁左右就“长成个了”,多数比同龄人高。但“好景”不长,一般女童 13~14岁,男童14~15岁时会停止生长了;就是生长,其速度也比体重正常的同龄儿童缓慢,最终不及体重正常的儿童那样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胖孩子为何大都长不高》摘要:足也是肥胖儿童身高发育障碍的重要因素。肥胖会导致脑垂体分泌生长因子减少,最终使他们长不到正常儿童体重那样的身高。这就是胖子大多身高不高的原因。 中国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的专家称:目前,中国儿童的肥胖率高...
相关文章宝宝为何喜欢刨根问底?孩子3岁后尿床是病
孩子蛀牙并非天生大头的感慨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