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前教育逐渐进入高峰阶段

2010-06-12  | 学前 龙岗 幼儿 

  各区存在结构不均衡,但总体可满足需求

  从各区情况看,总体能够满足学位需求,但还存在结构不均衡的现象。各区教育和相关部门已新建和新批了一批幼儿园,同时努力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

  罗湖区共有135所幼儿园,其中10个为公办幼儿园,将提供1.2万余个小班学位。目前该区整体学位充裕,但区属公办幼儿园学位有些紧张,该区考虑在一些社区工作站发放宣传单,推介周边一些信誉好、质量好的民办幼儿园,有效分流学位压力。

  福田区共有140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19 所,将提供1.3万余个小班学位。目前该区19所公办幼儿园和20所民办幼儿园已经招满,其余幼儿园还有空余学位,约有4000个至5000个学位提供选择。此外该区今年还新增了4所新的幼儿园,可增加400个学位。

  南山区共有169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5所,民办幼儿园164所,可提供1.3万多个小班学位。该区整体供需平衡,公办幼儿园学位显紧张,此外个别区域如前海人口密集,周边幼儿园亦学位紧张。该区今年新增了3至5所幼儿园,预计9月可开园。

  龙岗区共有224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9所。今年该区新增15个幼儿园,使幼儿园总数达到239所,共提供学位6.3万个,总体上能满足需求,但一些街道如布吉、龙岗、横岗的幼儿园学位紧张;一些老城区、城中村外来人口密集,幼儿园老旧、面积小,存在超规模办园情况;区内新开办小区幼儿园存在不足。该区积极采取措施,在结构失衡、需求大的街道允许幼儿园举办者利用旧有厂房进行改造,达到标准的予以审批,今年上半年有3家完成了改造和审批,下半年还有5家正在申报,一定程度上可能缓解学位压力。

  宝安区共有266所幼儿园,其中11所为公办幼儿园,可提供学位6.5万个,预计小班学位需求在6.7万个至7万个。目前该区存在一方面民办幼儿园招不满,另一方面公办幼儿园及新区周边幼儿园学位偏紧的情况。据了解,该区现有8所新建幼儿园待批,其中1个为公办幼儿园,1个位于新区,预计可基本满足需求。

  盐田区共有19所幼儿园,其中 2所为公办幼儿园,提供1800个小班学位。该区存在公办园和盐田、梅沙片区学位偏紧的情况。该区已新建2所幼儿园,增加19个小班的规模,基本可满足需求。

  光明新区共有37所幼儿园,其中1所为公办幼儿园,下半年将增加4至5所幼儿园,增加千余学位,能够满足需求。

  坪山新区共有幼儿园19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所,提供2600个小班学位,预计今年该区学位需求在2000左右,供大于求,能充分满足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深圳学前教育逐渐进入高峰阶段》摘要:,该区考虑在一些社区工作站发放宣传单,推介周边一些信誉好、质量好的民办幼儿园,有效分流学位压力。 福田区共有140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19 所,将提供1.3万余个小班学位。目前该区19所公办幼儿园和20所民办幼...
相关文章学前教育还是“教育”吗学前教育应公办为主民办为补
为让社会重视学前教育以色列学前教育投资研究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