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吉他注意的事项

2010-06-11  | 音品 左手指 左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买把象样的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买把好点的琴,但不要太好的,因为你如果不能弹下去的话就浪费了。

  买琴的几个要素。

  1、手感要好,因为这直接影响你的学琴兴趣。

  2、音要准。

  3、泛音的音量越大越好

  吉他上的泛音奏法根据演奏方法的不同分为自然泛音和人工泛音两类

  1、自然泛音:不用左手按弦,在六根空弦上面发出泛音称为自然泛音。因为六根空弦音的基准音固定,所以我们可以用以下泛音表表示吉他各弦常用的泛音。其中1/2泛音位于十二品,1/3泛音位于七品或十九品,1/4泛音位于第五品,1/5泛音位于四品、九品或十六品,其他的泛音不能很清晰发出,很少使用。

  自然泛音的演奏方法是将左手指(小指最常用)伸直,以指肚轻触泛音点(即相应音品正上方),但不向下压弦,在右手拨响这根弦的同时左手迅速离开琴弦。要发出正确的泛音还需注意①左手指触弦位置一定要准,琴的音品不准时还需轻微调整触弦点以找到最佳位置;②左手触弦一定要轻;③左手离弦和右手拨弦发音一定要果断、同步;④右手拨弦位置要避开同一泛音的另一泛音点位置,否则泛音很难发出。

  自然泛音除了用方符头的音符表示外,还有用Harm·、H·、或Arm·的文字标注,或用泛音点品位和弦号标明等多种方法,以下是一首自然泛音小乐曲,我们用英文给出曲名请大家猜猜这是什么乐曲。

  2、人工泛音:自然泛音尽管易于演奏,但是吉他六根弦,六个定弦音上的泛音非常有限,又很难连续,无法演奏更多和更复杂的泛音乐句,而人工泛音大大扩大了吉他的泛音数量,几乎使吉他上的每一乐音都能找到相应的泛音。

  人工泛音的发音原理是用左手按下吉他上任何一个非空弦音,然后找到以这个音为基音的 1/2泛音点,也就是距这个音第十二品格的位置,即这个音弦长的1/2处,象演奏自然泛音一样,用右手1指轻触泛音点,用右手a指(演奏低音弦时有时也用 p指拨弦)在离泛音点尽量远处拨弹琴弦,在a指发音同时 i指果断离弦,就发出了比基音高八度的泛音。演奏人工泛音左手按弦同时如能揉弦还能美化音色。人工泛音也常被称为八度泛音,因为人工泛音主要由右手完成,所以也被叫做右手泛音。人工泛音一般用表示八度的8va、或0ct.来表示)。

  4、高把位的延音越长越好。

  5、看看琴颈是否直。

  6、木的质量,这严重影响音色。木吉他一般都有三个档次,最差的是合板吉他、然后上一单版;最好的是独版,叫全版。

  7、弦离琴颈的距离。

  8、.弦枕、弦桥高度。

  高度及弦枕上弦槽的深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手感和第一品位的发音,但对音质的影响甚少,因此可以通过修整或更换弦枕得以解决。而弦桥的高度是否合理,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手感之外,还会很严重的影响音质与音量。弦桥太低,则共振力度不够,音量偏小,音质发飘;反之弦桥太高,则音质发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是由于琴颈与箱体的安装角度问题,则可以通过更换弦桥来改善和解决。在手感较理想的情况下,弦桥太低或太高,则多半属于琴颈与箱体的安装角度有问题。

  9、琴颈的把握是否舒适。

  这一点在感觉上是因人而异的,根据你的手的大小、弹法风格和持琴习惯等。一般来说,琴颈不亦过厚。

  这一点在感觉上是因人而异的,根据你的手的大小、弹法风格和持琴习惯等。一般来说,琴颈不亦过厚。

  其实木琴大约买200-300元的就足够你用了;电琴1000以内也就够了,当然这种价位的琴在音色,质量等方面都不太好.如果你不懂吉他的话,我劝你自己别去琴行买,最好找个懂琴的朋友陪你去,要不然你肯定被骗! 买好琴后就要买本好教材,然后回去喝点酒,增加自信心,开始练习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买吉他注意的事项》摘要:费了。 买琴的几个要素。 1、手感要好,因为这直接影响你的学琴兴趣。 2、音要准。 3、泛音的音量越大越好 吉他上的泛音奏法根据演奏方法的不同分为自然泛音和人工泛音两类 1、自然泛音:不用左手按弦,在六根空弦...
相关文章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弹吉他入门教材
教你弹吉他入门教材吉他保养知识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