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魔术棒

2010-06-08  | 木头 魔术 木头人 

  目的:

  1、理解故事内容,学习词汇“变大”和“变小”。

  2、能用肢体语言大胆表现“大”和“小”。

  3、培养幼儿乐于助人的情感,体验与同伴游戏的快乐。

  准备:

  米老鼠头饰一个,魔术棒一根,魔术杯一个, 小魔术棒若干,故事图片四张。

  过程:

  一、欣赏故事

  1.以“米老鼠”变魔术的形式引入,激发幼儿的兴趣。

  2.借助图片,引导幼儿边听故事边回答问题。

  提问:米老鼠的“魔术棒”有什么本领?米老鼠是怎样说的?

  3.完整讲述故事一遍。

  二、游戏:“木头人,变变变。”

  1、教师交代游戏名称及玩法。

  玩法:教师与幼儿一边拍手,一边念:我们都是木头人,一起跑跑变变变,大大大!(当念到“大大大”时,幼儿自由夸张地做“大”的肢体动作。)我们都是木头人,一起跑跑变变变,小小小。(动作与“大”的相反。)

  2、组织幼儿游戏,鼓励幼儿用肢体语言大胆表现“大和小”。

  三、迁移游戏经验

  1、如果你有“魔术棒”,你想让哪些东西变大或变小? (个别提问)

  2、幼儿自由探索。

  幼儿每人手持一根“魔术棒”,在周围环境中寻找自己希望改变的物体(自由结束)。

  附故事:米老鼠的“魔术棒”

  有只米老鼠,它有一根神奇的魔术棒,能把大东西变小,把小东西变大。有一天,米老鼠来到草地上,看到小鸡和小狗在争吵,它跑过去问:“你们为什么吵架?”小鸡说:“我们都想吃这个苹果,可是苹果太小了,不够分。”米老鼠说:“ 别担心,试试我的魔术棒。”米老鼠用“魔术棒”指着小苹果,嘴里说:“变变变,大大大!”小苹果真的变成了大苹果,小鸡和小狗高高兴兴地吃到了香香甜甜的大苹果。

  有一回,米老鼠到兔妈妈家串门儿,路上,被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去路,它就拿出魔术棒,指着大石头,嘴里说:“变变变,小小小!”大石头立刻变成了小石头,米老鼠跨过了小石头,继续向前走。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阵“救命啊,救命啊!”的呼喊声,米老鼠赶紧跑上前一看,不好!大灰狼正准备吃小鸡,它赶紧拿出魔术棒,指着大灰狼,嘴里说:“变变变,小小小!“大灰狼立刻变小了,米老鼠用脚使劲一踩,把大灰狼踩死了 ,小鸡得救了。

  米老鼠救了小鸡后,来到兔妈妈家,兔妈妈正在犯愁:“唉,胡萝卜刚刚长出来,孩子们就吵着要吃。”米老鼠说:“别急别急,让我来试试!”它用魔术棒指着一颗小小的胡萝卜,嘴里说:“变变变,大大大!”胡萝卜就长大了,兔妈妈高兴得谢了又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魔术棒》摘要:引导幼儿边听故事边回答问题。 提问:米老鼠的魔术棒有什么本领?米老鼠是怎样说的? 3.完整讲述故事一遍。 二、游戏:木头人,变变变。 1、教师交代游戏名称及玩法。 玩法:教师与幼儿一边拍手,一边念:我们都是...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米老鼠的“魔术棒”小班语言:米老鼠的“魔术棒”
小班故事教案:米老鼠的魔术棒活动名称:我的小手(小班)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