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担负起“母亲”的职责

2010-06-04  | 嘉鱼 嘉鱼县 爱心 

  活动开展以来,“爱心妈妈”坚持“双访”制度,每学期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与临时监护人沟通,了解孩子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

  为进一步激发“爱心妈妈”的帮教热情,该县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了优秀“爱心妈妈”评比活动,表彰了10名“爱心妈妈”。

  该县形成社会关爱帮扶机制,连续开展了“知心哥哥”、“知心姐姐”、“老少牵手”等结对帮扶活动。同时,通过积极落实“春蕾计划”、“希望工程”、民政救助等政策,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学业。

  5月31日,嘉鱼县 60多名“爱心妈妈”来到新街镇王家月等村,看望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了文具、玩具等礼物和慰问金。

  “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今后,她们将在孩子们的生活中担负起“母亲”的职责,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思想动态,履行家庭教育的重任,解决孩子的生活困难,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这是该县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妈妈在行动”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解决留守儿童情感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等问题,嘉鱼县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县开展了招募“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教活动,到目前,该县共招募爱心妈妈1108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爱心妈妈”担负起“母亲”的职责》摘要:手等结对帮扶活动。同时,通过积极落实春蕾计划、希望工程、民政救助等政策,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学业。 5月31日,嘉鱼县 60多名爱心妈妈来到新街镇王家月等村,看望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了文具、玩具等礼物和慰问...
相关文章潍坊:爱心妈妈将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湖州“爱心妈妈”关爱灾区儿童
靠爱心包容福州:“爱心妈妈”编织爱心毛衣捐赠仪式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