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宝宝周一病

2010-05-31  | 双休 周一 宝宝 

  避免宝宝“周一病”

  双休日可能会带宝宝到亲属或朋友家做客,亲属和朋友也可能会来到你家做客。人多的时候最容易打乱宝宝生活规律,周一父母都该上班了,可宝宝却生病了。宝宝周一生病,大多都是由父母休息日拜亲访友、休闲出游等活动安排不当造成的,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双休日宝宝可能会和父母一起懒床。中午又因为人多,宝宝就可能不午睡了。这样一来,晚上宝宝可能会睡得比较早,因而影响晚上吃饭。而星期一早晨要早起,午觉因此又要提前,这样整个作息时间都被打乱了。

  宝宝已经养成定时排大便的习惯,可能会因为人多,宝宝玩得正兴奋,而忘记排便;即使有了便意,也会因玩兴正浓,而不愿意坐在便盆上。妈妈可不要忽视这个问题,一定要帮助宝宝按时排大便。

  双休日如果成人不能按时吃饭睡觉,最好保证宝宝的作息时间不被打乱,至少不要差太长时间。如果宝宝有午睡习惯,要想办法为宝宝创造午睡环境。人多最易使宝宝吃乱、睡乱、大小便乱,这三乱对宝宝来说可是大问题,应引起妈妈注意。人多,都喜欢给宝宝吃,你给一口,他给一口,不撑坏肚子才怪呢!

  可能还会有亲朋好友给宝宝带些小零食,如果宝宝从来没吃过这些食物,妈妈要慎重给宝宝食用,不要一下子让宝宝吃太多从来没吃过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免宝宝周一病》摘要:和父母一起懒床。中午又因为人多,宝宝就可能不午睡了。这样一来,晚上宝宝可能会睡得比较早,因而影响晚上吃饭。而星期一早晨要早起,午觉因此又要提前,这样整个作息时间都被打乱了。 宝宝已经养成定时排大便的习...
相关文章避免宝宝“周一病”必不可少的孕前和产前检查
亲子游戏从周一到周日亲子游戏从周一玩到周日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