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童装产品助推鞋服一体化

2010-05-31  | 鞋服 童装 一体 

  做赢市场还需品牌建设

  有关专家介绍:“中国现阶段是否已经到了品牌消费阶段,不能单从童装、童鞋这个产品品类的发展状况来看,而要纵观整个中国市场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从数量消费转向品牌消费毕竟是一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精力以及资金投入的。但是,在消费状态和消费水平都在从生存型向舒适型转变的今天,品牌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在消费者对童装、童鞋的品牌要求不断提升的前提下,他们愿意为品牌童装、童鞋承受高于非品牌童装、童鞋近80%的价格,这样就导致了企业只有树立品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有利的市场。”

  在鞋服一体化的进程中,不仅合理搭配产品,进行多品种联动,还需完善品牌的建设。创造对品牌的价值,实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从而产生消费的忠实度,这样的品牌企业才会不断地壮大发展。

  开发童装产品助推鞋服一体化

  儿童鞋服领域的品牌大多只擅长做童鞋或童装,且大多具有较大的局限性,尚未做到产业一体化。在晋江这个以运动鞋见长的区域,儿童品牌大多是以经营儿童运动鞋为主。

  近两年来,走在国内童鞋市场前列的晋江童鞋品牌,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纷纷上马童装项目。去年秋冬季,许多童鞋品牌在充分准备之后,陆续在2010年春夏季订货会上,首次推出童装系列,纷纷走向了童鞋童装一体化。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开春以来,大黄蜂首批鞋服一体化专卖店陆续在全国各地亮相。大黄蜂正式推出童装系列后,更明确提出打造中国第一娱乐、益智、趣味的儿童鞋服品牌形象,鞋服一体化信心十足。

  有一些童鞋童装一体化运作得较早的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年9月份,浙江天豪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了ABC品牌事业运营管理中心,全面负责ABC童装、童鞋的运营工作,实现了鞋服一体化的重要转型。

  去年11月份,ABC召开了实现鞋服一体化后的第一次大型订货会,ABC童鞋和童装开始一体化对外推广,并于今年春季将春夏服饰系列推向市场。

  而一直专注童鞋24年的专业制造企业足友,更是强势推出以运动、时尚为风格的童装系列,并在 2010年上架更多产品,使得足友儿童生活馆可为0~16岁的人群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其中以童鞋和服装为主导。

  摆脱低价竞争提高产品价值

  中国童装每年的消费需求量是23亿件左右,并且还具有不断增长的势头。中国儿童产业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儿童产业消费大国。

  然而,偌大的市场,归集到儿童产业的社会资源却是所有产业中最少的一个。无论是儿童产业的制造商、供应商还是渠道商,与其他产业比较起来可以说大多属于初步发展阶段。仍有不少的童装品牌处在低价竞争,利润微薄的状态。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的压迫下,为了摆脱童鞋行业利润低薄的特点以及追求品牌持久发展的需求,晋江童鞋企业开始了破冰之旅,拥有比鞋更高利润的服装,自然成了童企们首先要攻占的目标。

  另一方面,就像昔日晋江运动鞋产业发展成如今强大的体育用品产业中坚的过程一样,晋江童鞋企业早已深刻地意识到,只有进军童装领域,经历鞋服一体化的历史进程,才能最终完成从单一童鞋产业到综合儿童用品产业的过渡,自身也才能真正完成从童鞋品牌到儿童用品品牌的转变。

  童鞋企业已不再是草率地上马服装项目,而是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深挖品牌自身特点,系统地推出自己的差异化童装,使得童鞋童装一体化进程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童装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成熟品牌采取延伸开发,一个品牌多种产品,将服装、鞋、帽、饰品、玩具等进行多种联动。在某些品牌的童装专卖店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在一家店里可以买到想要的所有儿童产品。

  如今,童装市场竞争风生水起,每个童装或童鞋品牌已不再满足做单一产品,都欲将自己的品牌做成有丰富产品类别的综合品牌,在各类别的销售中扩大市场份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发童装产品助推鞋服一体化》摘要:80%的价格,这样就导致了企业只有树立品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有利的市常 在鞋服一体化的进程中,不仅合理搭配产品,进行多品种联动,还需完善品牌的建设。创造对品牌的价值,实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从而产...
相关文章晋江童鞋企业涌向童装领域晋江:从童鞋走向童鞋童装一体化
泉州童鞋产业向“综合型儿童生活馆”转型关于托幼一体化的思考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