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2010-05-25  | 抵抗 太阳石 抵抗力 

  众所周知,抵抗力和人体健康状况、免疫系统发育状况的高低成正比。身体越健壮,免疫系统发育成长的越好,抵抗力就越强。那么,如何增强孩子抵抗力,远离疾病困扰呢?在这里,本报特别邀请来自太阳石药业的儿童健康专家,为妈妈们支招。

  室外空气浴需从夏天开始

  要求在天气晴朗、微风徐徐的情况下进行,最理想的气候条件是气温在20℃左右,相对湿度在50%~70%,风速在每秒1米左右。时间最好选在早饭以后1~1.5小时进行,因为此时空气中灰尘杂质与有害成分较少,空气凉爽,对机体的兴奋刺激明显;地点应该选择干燥的、没有过堂风的背阴处。

  冬季,进行空气浴的要点

  在冬季,宝宝做空气浴时的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22℃之间,以免宝宝受冻生病。随着宝宝的成长,空气浴的室内温度也可以逐渐降低。3岁以下的宝宝,空气浴室内温度可逐渐降低到1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