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们热爱和平》教学设计

2010-05-22  | 和平 教学 我们 

  课时安排:

  教具使用:小黑板、图片

  教学流程:

  一、引入: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上一节口语交际课,而且在今天的课堂上来了一些特殊的朋友,你们瞧(出示图片)

  出示目标:见教学目标

  自学提示:结合目标,同桌交流学习

  学生自学:学生自学,教师巡视指导

  学生汇报,检查自学效果(含讨论)。

  1、揭示和平鸽故事的由来

  师:看到了鸽子,我们就会联想到(学生齐答:和平)师析书。关于鸽子象征和平,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播放录音)

  2、了解失去和平的可怕

  师:和平就是不要战争,和平就是远离恐怖,和平就是世界上所有的人快乐祥和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世界一直是和平的吗?同学们课前查找过资料,互相交流交流吧,(学生交流恐惧的战争故事)

  师:老师也收集了一些战争的图片

  师:战争使成千上万的人丧失了生命,流离失所,使无数的孩子成了孤儿,在死亡线上挣扎,面对着这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此时此刻你的内心又有何感受,可以结合具体的事例,有条理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板书:结合具体事例,意见要有条理)学生自由发表意见

  师:让我们一起来呐喊出我们的心声吧(板书:我们热爱)

  3、认识和平年代的恐怖活动

  师:让世界和平也是全球人的共同向往,可就在这和平年代却有屡见不鲜的恐怖活动,为和平埋下了隐患,同学们能交流一下你们所知道的恐怖活动以及它造成的后果吗?(学生汇报)

  4、重温英雄故事

  师:战争给我们带来了灾难,同时也让我们自豪,因为在战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师讲述火炬传递都用自己身躯保护火炬的故事)同学们你们又了解哪些英雄的故事呢?

  学生讲述英雄故事)

  师:我们该做些什么

  师:今天我们重温英雄的故事,缅怀先烈,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好的珍惜生活,珍惜生命,那么,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为了维护和平,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学生自由发言)

  二、当堂作业:

  三、全课总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中国少年,让人民幸福,让世界和平是我们的心愿,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爱和平,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们爱和平,就要掌握本领,长大才能捍卫和平,让我们向全世界许下我们美好的心愿――鈥溛颐侨劝推解潱ㄉ耄┰负推礁胗涝斗上柙诶短臁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知道战争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和不幸,和平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树立从小爱和平的观念,反对一切影响和平的事。

  2、使学生能认真倾听他人的发言,结合具体的事例,有条理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教学重点:围绕话题,用具体事例谈想法。

  教学难点:围绕话题,用具体事例谈想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我们热爱和平”教学设计》摘要:揭示和平鸽故事的由来 师:看到了鸽子,我们就会联想到学生齐答:和平师析书。关于鸽子象征和平,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播放录音 2、了解失去和平的可怕 师:和平就是不要战争,和平就是远离恐怖,和平就是世界上所...
相关文章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教学设计《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教学设计及说明
以读为主 以情动人──《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北师大:《儿童和平条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