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宝宝小手

2010-05-22  | 摸摸 宝宝 出汗 

  最近天气一时太阳一时雨,温度变化比较大。不少读者提问,这种天气宝宝该怎样穿衣呢?妈妈们真不容易啊!为宝宝减衣减被需要勇气,更需要正确的判断。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儿科崔其亮教授说,如今正处于冬春之交,天气阴晴不定时热时冷,小孩子一遇到气候骤变就容易咳嗽、流鼻涕、容易流汗,也经常感冒。此外,近几年来过敏性鼻炎、气喘等疾病的发生率大幅提高,天气变化对这些儿童的威胁也会增加。所以家中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就要关注温度变化,适时加减衣服。

  衣服是否足够?摸摸宝宝的小手

  不少读者提问,这种天气宝宝该怎样穿衣呢?穿多了汗流浃背怕热着,穿少了又怕孩子感冒了。妈妈们真不容易啊!为宝宝减衣减被需要勇气,更需要正确的判断。

  晚上睡觉,一套春秋衣裤。盖在身上的薄棉褥子也可以用毛巾被。因为宝宝睡觉时没有汗,睡眠才踏实。

  总而言之,减衣减被后,摸摸宝宝的小手,温温的就是温度适宜。熟睡时,脚也是温暖的但不出汗,就是最舒适的温度。有的家长抱有这样的原则:宁多勿少。崔其亮说,宝宝自身的散热和排汗功能还不够完善,大人如果穿衣多了,会觉得热、出汗、不舒服,而宝宝就不一定。他又不会说话,只能这样热着。这样干热下去不出汗不是件好事,过不了多久,宝宝就会肺胃蕴热,降低抵抗力引发呼吸道感染。

  说,现在广州市区气温14~26℃,在家,宝宝可以只穿一件春秋衣,一个薄马甲。但如果宝宝刚睡醒,身体热量少要注意防着凉。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再加一件外套或用毛巾被包裹一下,等活动开了暖和了再去掉。

  到中午阳光明媚时,会连马甲也去掉。只穿一件单衫的宝宝,无比利索,小手渐渐变得温润、潮湿。这才是健康的体温表现。

  “户内”也要多活动

  宝宝的活动量大了,身体得到锻炼,不仅食欲和消化好起来,连喝水也会比以前增多。而喝水是增强肾脏功能、滤出毒素的重要手段。如果能喝足够水,身体代谢系统功能增强,消化系统、免疫系统都随之良好运转。

  只不过,宝宝活动之前,要注意给他减减衣服,即使这样宝宝活动之后也通常会满头大汗,这是非常正常的,这种正常出汗排泄对他的健康是有益的。

  多让宝宝接触新鲜空气和阳光、加强户外活动的好处是妈妈们都知道的。户外活动是提高呼吸道粘膜抗病能力的最有效手段。在不太恶劣的天气里,在注意保暖的前提下,适当地让宝宝接触室外冷空气,也是非常必要的。

  当目前时常下雨,无法进行户外活动怎么办呢?崔其亮说,其实户内活动也同样重要。相比而言,宝宝在家的时间还是要比在外的时间长一些。一定注意让宝宝多多活动,不要总让他坐着玩。比如爬行、走路、蹦跳等,尤其每次吃完饭,稍稳定半个小时之后,最好让宝宝活动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摸摸宝宝小手》摘要:宝宝的小手 不少读者提问,这种天气宝宝该怎样穿衣呢?穿多了汗流浃背怕热着,穿少了又怕孩子感冒了。妈妈们真不容易啊!为宝宝减衣减被需要勇气,更需要正确的判断。 晚上睡觉,一套春秋衣裤。盖在身上的薄棉褥子...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小手拍拍教宝宝学会玩自己的手
教宝宝学会玩自己的手手指儿歌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