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求雨

(四年级下册)

教科:《林则徐求雨》教学设计

2010-05-21  | 林则徐 求雨 教学 

  [教学过程]

  1、解题本文是一篇写历史名人林则徐为官清廉的故事。故事记叙了林则徐巧妙地制伏手下官吏,为百姓募钱购粮的事,赞扬了他关心百姓、惩治腐败、清正廉洁的品格和足智多谋的办事谋略。 2、导入

  (1)老师讲虎门销烟的故事,让学生说一说林则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板书课题,学生提出问题。

  3、读课文,回答问题

  (1)学生自由朗读课文,从中训练学生默读、快速阅读课文的能力。

  (2)读书后交流以下问题:

  A、林则徐为什么要去求雨?

  B、在求雨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事?

  C、通过读故事,你有什么感受?

  D、你认为林则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分小组讨论后全班交流,了解他设坛求雨是为了达到让官员为百姓捐助这一目的。)

  4、举办故事会让学生在熟读课文的基础上,讲述这个小故事。先自己练习,然后同桌讲一讲,最后全班交流。

  5、检查认读生字

  6、课外延伸林则徐是这样一个让人敬佩的人物,你想对他说些什么?

  [教学目标]

  1、通过阅读林则徐求雨的故事,了解林则徐是历史上一们治官有方、谋略灵活、忧民爱民且廉洁清正的好官。从而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从小要做一个正气凛然、光明磊落的人。

  2、对本课所讲的故事能够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认识到林则徐所想的好计策的绝妙之处。

  3、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4、认识要求训的11个生字。

  [教学重、难点] 1、体会林则徐“求雨之意不在雨”这个用意的妙处在。 2、弄清故事发生的前因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林则徐求雨”教学设计》摘要:他关心百姓、惩治腐败、清正廉洁的品格和足智多谋的办事谋略。 2、导入 1老师讲虎门销烟的故事,让学生说一说林则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板书课题,学生提出问题。 3、读课文,回答问题 1学生自由朗读课文,从中训练...
相关文章心灵之音无须表白《虎门销烟》教学设计一
商是两位数的除法教学设计三翼教:《虎门销烟》教学设计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