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尽量别给孩子打针

2010-05-17  | 退热 对乙酰氨基酚 世界卫生组织 

  儿童发烧最常见的原因是急性呼吸道感染。有一部分家长,只要孩子一发烧,就会抱到医院去打退热针,急于把患儿的体温降下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向家长和医生建议:儿童发烧,不要随意打针。  儿童退热能不打针就不打针,因为用于儿童退热的针剂主要是氨基比林及其衍化物,如安痛定、安乃近等,副作用比较大。注射后孩子可能大量出汗,容易发生虚脱甚至休克。过敏体质的孩子,会出现过敏性皮疹,轻者可见荨麻疹、渗出性红斑,重者会发生剥脱性皮炎;或者粒细胞减少,甚至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

  进行退热治疗时,首先应选择非药物治疗,如多饮水,少穿些衣服或少盖些被子等。夏天应将室温降至25℃左右,确保孩子处于凉爽但不寒冷的环境中。

  发热是人体对感染的反应,当患儿腋下温度超过38。5℃或肛温超过39℃,且烦躁不安时,应及时给予退热治疗。

  其次,根据发热的程度选择口服退热药。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安全、有效的药物是用对乙酰氨基酚作为原料制成的药片,如泰诺林等。这类药物有明显的解热镇静作用,对胃肠道刺激小,对血小板及凝血机制无影响,通常口服30分钟后就会产生退热作用,药效可持续4小时。另外,还有高效退热药,像以布洛芬为主要成分的口服退热药,如美林等。这类药的特点是对高热患儿起效快,退热维持时间长,可降低患儿严重感染时机体的代谢率,减少能量消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烧尽量别给孩子打针》摘要:疹,轻者可见荨麻疹、渗出性红斑,重者会发生剥脱性皮炎;或者粒细胞减少,甚至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 进行退热治疗时,首先应选择非药物治疗,如多饮水,少穿些衣服或少盖些被子等。夏天应将室温降至25℃左右,确保...
相关文章儿童发烧不要随意打针给孩子打针治病好吗?
异常处理:3岁-4岁孩子打预防针后会有什么反应?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