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接种疫苗应该按时

2010-05-15  | 接种 疫苗 上海 

  宝宝从一出生就要开始接种疫苗了,上海市在两岁内可以接种的疫苗最多可达16种,共35个剂次,平均每个月接种疫苗1.5剂次。按照程序及时接种疫苗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父母应该关心的大事。

  按照国家的规定,疫苗分为免费接种的第一类疫苗和自费并自愿接种的第二类疫苗。如果宝宝没有特殊情况,第一类疫苗是必须要接种的,儿童在入托和入学时,都需要检查预防接种的记录。是否接种第二类疫苗以及接种哪种疫苗,应根据人群免疫状况、疾病流行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决定。

  2007年温家宝总理提出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即将免费接种的疫苗种类由原来的6种扩大到14种,目前免费接种的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白百破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流脑A群疫苗、乙脑疫苗、麻疹疫苗、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流脑A+C群疫苗、白破疫苗以及部分地区或应急接种所用的出血热疫苗、钩端螺旋体病疫苗、炭疽疫苗等,通过接种上述疫苗可以有效预防15种传染病。

  适合宝宝接种的第二类疫苗主要包括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轮状病毒疫苗、霍乱疫苗等。随着生物科技和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将会有更多更好的疫苗被应用于疾病的预防,或被纳入免费接种的范围。

  在上海市产科医院出生的宝宝,在产院内接种卡介苗和第一针乙肝疫苗,后续的疫苗应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宝宝的预防接种证需要长期保存,每次接种疫苗时都应携带,以便接种疫苗的医生查阅接种史。另外入托、入学或出国都要查验预防接种记录。

  疫苗是人类在与传染病长期进行斗争过程中产生的一项伟大发明,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和控制传染病被认为是最经济、最有效方法。为宝宝接种疫苗,使宝宝体内产生特异性抗体,从而获得针对相应传染病的免疫力,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预防接种。

  人类通过接种疫苗在全世界范围消灭了肆虐几千年的天花,在包括我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已经证实消灭了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通过常规接种疫苗可预防20余种传染病,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进消除麻疹和控制乙肝的进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接种疫苗应该按时》摘要:疫苗、钩端螺旋体病疫苗、炭疽疫苗等,通过接种上述疫苗可以有效预防15种传染玻 适合宝宝接种的第二类疫苗主要包括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轮状病毒疫苗、霍乱疫苗等。随着生物科技...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宝宝1岁后要打哪些加强针六种情况下别给宝宝打疫苗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