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大料需辨清真假

2010-05-14  | 大料 后加 莽草 

  由于含有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原料——莽草酸,有些地区大料价格疯涨。专家指出,大料的确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在挑选时一定要辨清真假,假大料非但不能起到抗甲流的效果,还可能导致中毒。

  通过品尝味道也可以辨清真假大料,真大料味甘甜,有强烈而特殊的香气。假大料味稍苦,没有八角特有的香味。通过煮水的方式也可以辨认真假大料,取少许“大料”磨成的粉加4倍水,煮沸30分钟,过滤后加热浓缩,八角茴香溶液为棕黄色;莽草溶液为浅黄色。

  除了辨认真假之外,要想选到优质的大料,专家提醒,优良的大料颗粒整齐完整,棕红色有光泽,朵大饱满,荚边开裂缝较大,能看到荚内明亮的籽粒。手抓八角有刺手和干脆之感,香味浓烈。

  据了解,目前大料行情见好,不少不法商家用莽草来冒充大料销售。这种“假大料”外形酷似真大料,日前北京药监局西城分局就发现部分居民将“假大料”莽草当作大料来食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王玉梅指出,大料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祛寒、兴奋神经等功效。假大料莽草则含有莽草毒素等,误食易引起中毒。

  专家指出,只要细心辨认,真假大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看外形即可辨认真假大料。通常大料(又称八角)的瓣角较为整齐,每一瓣都比较纯厚,尖角是平直的,蒂柄向上弯曲。而假大料莽草的瓣角则不整齐,大多为八瓣以上,瓣瘦长,尖角呈鹰嘴状,外表极皱缩,蒂柄平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购买大料需辨清真假》摘要:气。假大料味稍苦,没有八角特有的香味。通过煮水的方式也可以辨认真假大料,取少许大料磨成的粉加4倍水,煮沸30分钟,过滤后加热浓缩,八角茴香溶液为棕黄色;莽草溶液为浅黄色。 除了辨认真假之外,要想选到优质的...
相关文章如何识别奶粉的真假?银杏焖鸭
火柿烧牛肉营养食谱:蒜泥白肉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