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反复感冒厌食怎么办

2010-05-10  | 厌食 感冒 怎么 

  感冒对婴幼儿危害:不少孩子患感冒后,因抵抗力下降、其它细菌很易侵入呼吸道,如咽部细菌侵入耳咽管进入耳朵,会发生中耳炎;细菌再向下侵入肺部,会并发肺炎。细菌入血液后,可发生“菌血症”、关节炎、心肌炎或脑膜炎,这些病可能危及孩子生命。经常感冒也易并发慢性扁桃腺炎,当人体抵抗力差时,还会发生肾炎或风湿病,严重损害孩子健康。在这向家长提个醒:感冒虽小病,后患可不轻!

  有些家长看到孩子体质差,会迷信补药,为孩子打“丙种球蛋白”针,盲目让孩子吃人参、鹿茸、雪耳等高级补品,岂料适得其反。幼儿过早服用补品,反而出现燥热,并会导致性早熟。有人以为孩子缺钙,常饮猪骨汤,但因汤太肥,会引起孩子腹泻,有些家长一天给幼儿服6-8片钙片,没想到孩子却产生厌食和便秘。这些都是较常见的不合理喂养现象。

  小儿反复感冒、厌食怎么办?参加一些大型的咨询活动中,接触到不少瘦弱儿童。父母抱着的婴幼儿,大都是脸色苍黄、毛发稀疏、表情呆板。“孩子反复感冒,常会厌食,怎么办?”家长问。细问下去,这些厌食的幼儿大都喜喝饮料、甜食,有的零食不离口、有的不吃青菜水果(有几名幼儿一天能饮十多瓶可乐),这样的喂养,又怎能不妨碍正餐主食呢?而反复感冒与厌食,又像是婴幼期的“双胞胎”,往往同时发生在一个孩子身上。

  反复感冒的孩子大多数是人工喂养儿,厌食、偏食儿,多胎儿或早产儿。家长不知病因,孩子发烧时只会抱去医院吊大针、住院、服药,殊不知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应急行为。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对孩子的喂养不合理,孩子体内缺乏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如维生素a、d及钙、磷、锌、铁等,导致体内免疫功能低下,抗体减少,故易患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反复感冒厌食怎么办》摘要:会发生肾炎或风湿病,严重损害孩子健康。在这向家长提个醒:感冒虽小病,后患可不轻! 有些家长看到孩子体质差,会迷信补药,为孩子打丙种球蛋白针,盲目让孩子吃人参、鹿茸、雪耳等高级补品,岂料适得其反。幼儿过...
相关文章感冒服小儿安后要多喝水?小儿反复感冒和厌食怎么办
小儿反复感冒和厌食怎么办纠正孩子厌食 要先找原因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