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尊严的人会受别人的尊敬

2010-05-08  | 杰克 小伙 杰克逊 
   600字作文:有尊严的人会受别人的尊敬

  “没有自我尊重,就没有道德的纯洁性和丰富的个性精神。对自身的尊重、荣誉感、自豪感、自尊心―――这是一块磨练细腻的感情的砺石。”尊严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为人处世的底线。古往今来,围绕尊严发生了许许多多动人故事,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尊严呢?

  今天,我们学了《尊严》这一课,文章中讲了一个骨瘦如柴,脸色苍白的小伙子。小伙子跟着一群逃难的人来到了南加洲沃尔逊小镇上,那群人看起来已经好久没有吃东西了,镇长杰克逊大叔是个有心人,把食物给了这群逃难的人,那群逃难的人连一句“谢谢”也顾不上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

  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文中说的小伙子,因为他有个好性格,不劳动的话就不会接收东西,文中的杰克逊大叔只好说“他的背很不舒服”这个理由来叫小伙子帮他捶背,当他帮杰克逊大叔捶好背以后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了。

  杰克逊大叔看在眼里,使他深信这个小伙子是一个有尊严的人,后来并让小伙子留在她那工作。过了两年后,杰克逊大叔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他,并对他的女儿说:“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可他百分之百是个富翁,因为他有尊严!”

  其实,文中说的那个小伙子就是亿万富翁——哈默。你知道哈默为什么能成为世界上的亿万富翁吗?因为他有尊严,有尊严的人就会受到别人的尊敬,所以,哈默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他就成为了世界上的亿万富翁!

  尊严,我想对您说:“有了你,你让我们走上了人生的正路,有了你,让我们再次成功。”

  所以说,不知道自己的尊严的人,便不能尊重别人,就更别谈成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尊严的人会受别人的尊敬》摘要: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了。 杰克逊大叔看在眼里,使他深信这个小伙子是一个有尊严的人,后来并让小伙子留在她那工作。过了两年后,杰克逊大叔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他,并对他的女儿说: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可他百分之...
相关文章人教:7、尊严 教学设计(三)人教:《尊严》教学设计一
孩子的哪些品质需要从小培养?孩子心灵成长需要尊严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