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得不知防宝宝吐奶的方法

2010-05-02  | 空吸 妈妈 宝宝 

  关于宝宝吐奶,妈妈们要知道,宝宝的肠胃是罪魁祸首。根源在于宝宝的胃呈水平位置,胃容量小,而且食道下端收缩能力弱,胃出口收缩能力强,如吸入的奶量过多、速度过快、哭闹过久、空吸奶头或吮吸手指时吞下气体较多或过多翻动宝宝 (如换尿布)等情况下,都会容易引起宝宝吐奶。

  有些宝宝易吐奶,不管是刚刚喝下的母乳,还是刚喂好的牛奶,稍不注意,吐的到处是,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下面由健康专家告诉妈妈们关于宝宝吐奶的一些小常识。

妈妈不得不知防宝宝吐奶的方法

  育儿专家教给妈妈防治吐奶的四大方法:

  1.喂奶后将宝宝缓慢竖起抱,头靠妈妈肩部,轻轻拍宝宝背部,让哺乳时吸入的空气缓缓地排出。

  2.注意喂奶的姿势

  3.一般按摩、抚触、洗澡、喂药等都应放在喂奶前,以防喂奶后过多地翻动引起宝宝吐奶。

  4.喂奶后不要马上让宝宝躺下或过多地翻动宝宝。

  此外,妈妈也要注意了,引起宝宝出现呕吐的其它原因很多,如:感冒、咽部受到刺激,炎症或咽部较干燥引起的咽部不适,消化不良及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疾病、先天性疾病等。如果宝宝除呕吐外伴有其他异常,建议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不得不知防宝宝吐奶的方法》摘要:呈水平位置,胃容量小,而且食道下端收缩能力弱,胃出口收缩能力强,如吸入的奶量过多、速度过快、哭闹过久、空吸奶头或吮吸手指时吞下气体较多或过多翻动宝宝 (如换尿布)等情况下,都会容易引起宝宝吐奶。 有些宝宝...
相关文章不让宝宝咬乳头的好方法不得不知防宝宝吐奶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正确的喂养宝宝的方法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