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

2010-05-02  | 沙堆 西下 沙子 

  许多年轻的母亲都发现,带幼儿去玩,遇到沙子堆,就不想走了,总要在沙堆上踩来踩去,大把大把地抓沙子玩。如果有个小桶小铲,还会模仿着大孩子用小铲笨拙地往桶里装沙子,然后倒出来,接着再装……直到夕阳西下,满身泥沙。

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

  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回答是:非常好!沙子是一种天然的、取之不尽的游戏材料。婴幼儿的早期发育主要是感知运动的发展,沙子可以提供特殊的感知觉。沙子有流动性,踩上去会下陷,从沙堆高处又可滑下,特别是当抓起一把沙时,指缝中沙粒流动会给幼儿一种特殊的感受。用沙子做“装入倒出”的游戏,更给他增添乐趣。幼儿通过铲沙子,既锻炼了手的精细动作和肌肉的力量,又对小桶(容器)与沙子(内容物)之间的关系有了初步理解,尤其是把装满沙子的容器倒扣过来,出现一个个造型时,更会进一步发展幼儿对空间关系的认识能力。

  难怪有人说:“沙子堆是儿童的乐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摘要:把地抓沙子玩。如果有个小桶小铲,还会模仿着大孩子用小铲笨拙地往桶里装沙子,然后倒出来,接着再装……直到夕阳西下,满身泥沙。 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回答是:非常好!沙子是一种天然的、取之不尽...
相关文章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沙和土(科学)
沙和土白沙糖与黑沙子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