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出游需防手足口病

2010-05-01  | 口病 手足 出游 

  “五一”小长假本市多放两天假,举家出游者将增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春季气候变化无常,是呼吸道传染病、手足口病等高发季节,也是花粉等过敏症高发时机;5月气温开始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也将增加。市民外出旅游、聚餐等,一定要做好准备防流感、手足口病和过敏,去东南亚旅行,还要预防登革热等“输入性”疾病。

  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是传染性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家长带孩子出游需重点提防手足口病传染。专家提醒,肠道传染病中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家长带孩子出游需给儿童勤洗手。手足口病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能在短时间内造成感染。重症并发症包括脑炎、无菌性脑膜炎、肺水肿或肺出血、急性软瘫和心肌炎,危害非常大。

  “五一”期间,一些东南亚国家和非洲正处在疟疾、黄热病和登革热等蚊虫传播的传染病流行期,外出旅游的市民要谨防被蚊叮,重视旅行卫生。“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虫媒传染病。一旦感染会出现畏寒、发热、体温在39℃-40℃,伴有头痛、眼眶痛、关节痛和骨骼痛,出现面、颈、胸部潮红,皮肤也可出现皮疹等。

  疾控专家提醒,为避免被蚊子叮咬,外出旅游时应常穿长袖衬衫和长裤,住宿在有空调或装有防蚊网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孩子出游需防手足口病》摘要:传染并手足口病等高发季节,也是花粉等过敏症高发时机;5月气温开始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也将增加。市民外出旅游、聚餐等,一定要做好准备防流感、手足口病和过敏,去东南亚旅行,还要预防登革热等输入性疾玻 目前...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小儿手足口病的饮食疗法幼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特征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