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小儿烂牙的方法

2010-04-25  | 佝偻 小儿 恒牙 

  小儿烂牙,在医学上称龋齿,是小儿时期的常见病。据统计,南京地区6岁以内的小儿龋齿发病率为40%-60%左右。

  如何预防小儿烂牙? 小儿烂牙,在医学上称龋齿,是小儿时期的常见病。

  据统计,南京地区6岁以内的小儿龋齿发病率为40%-60%左右。如何预防小儿烂牙呢?

  早洗牙。孩子一般半岁时开始出牙,出牙后家长就应当用棉签沾清水给孩子洗牙,每次洗时,要把牙面附着的食物残渣清洗掉,或在孩子吃食物后喝一点水,以保持口腔清洁。

  如何保护呢?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六龄牙牙面行窝沟封闭法可以有效地防止其龋坏。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儿保所口腔科预防治疗,以保护小儿的牙齿。 治疗佝偻病。患佝偻病的小儿全身骨骼及牙齿钙化差,特别容易烂牙,并会影响恒牙的牙胚发育及萌出。

  所以,2岁以内的小儿要经常进行体检,发现患有佝偻病或缺钙时要及时治疗,以保护小儿恒牙牙胚的正常发育。 常检查。在小儿的生长发育中,家长要增强保健意识,每年至少带孩子进行两次口腔检查,对龋齿早发现,早治疗,让宝宝从小就有一口美观、细密的牙齿。

  勤刷牙。孩子长到2岁时,乳牙已基本萌出,这时候就要注意培养小儿对刷牙的兴趣,手把手地训练小儿采用顺刷法刷牙,早晚各一次,直到孩子能够熟练操作为止,并按年龄选择合适的牙刷,提高刷牙的效果。

  封窝沟。孩子6岁时,口腔内萌出最大的一颗牙,即六龄牙,这牙是终身不换的,所以家长要注意保护好这颗牙,以免过早烂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小谤烂牙的方法》摘要:坏。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儿保所口腔科预防治疗,以保护小儿的牙齿。 治疗佝偻玻患佝偻病的小儿全身骨骼及牙齿钙化差,特别容易烂牙,并会影响恒牙的牙胚发育及萌出。 所以,2岁以内的小儿要经常进行体检,发现患有佝偻...
相关文章小儿预防接种的时间、种类及接种方法怎样预防小儿肛裂
怎样预防流脑?这些孩子不能打预防针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