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宝宝营养不良的程度

2010-04-20  | 不良 营养 营养不良 

  如何判断婴幼儿营养不良的程度

  若小儿体重低于同年龄参照值(可以用平均近似值代替)的15%~25%属于轻度营养不良;体重低于该值的26%~40%属于中度营养不良;体重低于该值的40%以上时属于重度营养不良;腹部脂肪厚度。腹部脂肪厚度在0.4~0.8厘米之间为轻度营养不良;0.4厘米以下是中度营养不良;脂肪几乎完全消失者是重度营养不良;身高。

  通常根据营养不良的轻重程度将婴幼儿的营养不良分为:轻度营养不良、中度营养不良和重度营养不良。实践中判断急、慢性营养不良的主要指标有:体重。

  轻度营养不良儿的身体基本正常;中度营养不良儿的身高比正常值有所降低;重度营养不良儿的身高则明显低于正常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判断宝宝营养不良的程度》摘要:完全消失者是重度营养不良;身高。 通常根据营养不良的轻重程度将婴幼儿的营养不良分为:轻度营养不良、中度营养不良和重度营养不良。实践中判断急、慢性营养不良的主要指标有:体重。 轻度营养不良儿的身体基本正...
相关文章幼儿营养不良判断法乳母营养不良对宝宝的影响
乳母营养不良对宝宝的影响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分度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